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血泪史】花了几十万,买到个问题车,还被维修师傅连坑2次!!我该说是行业太黑还是自己太傻?

【血泪史】花了几十万,买到个问题车,还被维修师傅连坑2次!!我该说是行业太黑还是自己太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兄弟小张,虽然没什么工程机械方面的经验,但是对干工程这行很看好,在了解了行情和要点后,说干就干,用自己攒的十几万,前几天喜滋滋地提了一辆二手玉柴回来,叫我帮他介绍介绍活,我就给他联系了一个小工地去干平土的活。

他开工三天,我那天刚检查完外地的一个工程进度,回来就看到小张愁眉苦脸地坐在椅子上。
我一乐,问道:“不是刚新买了一辆车,活也有得做,咋这么不开心呢?”
这一问,可打开了小张的话匣子,这个小年轻迫不及待地说起了他最近的遭遇。
“李哥,我跟你说,我可算见识到二手车的厉害了,刚开工第一天车就突然熄火了,卖家也不管,而且我被同一个修车师傅坑了两次!”
我好奇到:“咋回事,说来听听?”

|干活不到一天,机器就“罢工”|

小张说:“我不是刚在市场上买了台二手玉柴85-8吗,你就给我联系了一个小工地的平土的活,就是泥头车拉土来,给人家整平了让车子有空间能倒远点。

当时听了心里美美的,刚拉机回来就有活干了,正好也试试这台机子,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干活要怎么收费,就按着工地老板说的算150元一小时,下午4点机子进场。

(干活的工地)

一开始一切正常,毕竟买的时候试过的,搞了2小时吃饭休息会,晚上8点开工继续,到晚上10点机子突然熄火了,然后自动关机了。

我就打电话给有机子的几个老板问嘛,他们都说应该是供油问题或高温,我检查了一下,发现供油没问题,水开锅了。心一下凉了半截,感觉被卖家给坑了,明天找他算帐去,不然打工存的十几万泡汤了。

|卖家也不管设备,工地老板还要赶我走|

哎,心情不好啊,我也不死心,在那折腾了2小时,期间打着火过一次,过2分钟又熄火了,半夜12点多带着心灰意冷的心情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过来了,把这个情况反馈给卖家,他们说卖的时候试过车了是没问题的,已经交完货了,所以不给管。又问维修厂,说2天内可以过来修理。

跟工地老板一说,人家不愿意,说干不了就拉走,他雇车子也要钱的。得,我提车回来是怀着满满希望的,如今却碎了一地。

(现在的玉柴)

|只能自己联系维修了,没想到找到个“神坑”师傅|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挖掘机,也没有认识的修理工。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我另一个朋友,他说现在机子也拉不走,就找个人看看先。

于是就到处打电话问,还真找了个师傅来看。神坑师傅来了,看了看说300块修好,我心头又燃起了希望,心想300不多,搞好还能接着干工地,答应了。

师傅说,规矩是先给钱,再给修。我没多想就给了。

他在旁边找了个铁线,找了个老虎钳,打开后盖把熄火电磁阀线拔掉。用铁丝跟熄火开关绑定到别的地方,然后关了后盖叫我司机点火,一点着了,当时的心情只有自己体会,怪不得叫我先给钱。

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但也不能说什么,我自己愿意给人坑的。机子点着了心里也好受点,起码不是什么大问题,没一会就可以干活了。

我跟修理师傅闲聊着,我也想偷学点经验啊,哈哈。师傅说,你买这机子很好,还有这里好,那里好的,听到这我对他的好感是猛涨啊,坑了我300元也不怎么心疼了。

|老规矩!先给钱,再给修|

过了半小时机子突然又回转不了了,水箱又开锅了,神坑师傅又去看了,回来跟我说要500才能修好了,这次要“脏手”了,我的心又咯噔一下,这次不会又坑我了吧。

他说这次要换点东西,工作量大点要500,我想是不是问题大了,给他300硬不肯,又没有其它认识的师傅,再说工地还等着干活呢。

又是老规矩,先给钱才给修。

师傅拿来了工具箱,拆起了上档板,认真的搞了起来,拆了档板,拆发动机水管。我看着这次不会坑了,心里踏实了。


谁知拆开了水管把节温器一丢就又装起来了,装完档板,叫点火,又跑到驾驶室里把电开关那一排拆了下来,换了个新的开关,装好试机,完全正常了,前后不到10分钟跟我说弄好了。

我的小心肝呀给他狠狠的插了一刀一样,对他所有的好感都没了,简直坑死了。原来“脏手”是拆几个螺丝,原来的换东西是开关短路了换掉,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个字,坑!大坑!!神坑!!!


修完后我问他怎么又坑我,他说像我这样的大白老板不坑你一次是记不住的,开挖掘机要知道简单点的修理,偷懒不得,还说下次有活找他可以给我优惠价,我想我要是再找你我就是个二货了。
闲聊时得知他以前就是玉柴厂的工程师,现在老了回来搞修理了。我对他的评价就是技术相当过关的神坑修理,服了。”

小张讲完这几天的遭遇,又苦着脸说道:“李哥,我这攒了一肚子苦水啊,说这个行业好,其实也不好干啊,稍有不慎随时都会被坑,买二手挖机被坑,修理也被坑。”

我安慰他道:“没关系,我当年也这么过来的,吃一堑长一智嘛。老哥我传授你一个不被坑的秘诀,我知道有个地方买了挖机,要是挖机有啥问题,它能给赔钱,甚至还能退车。”

小张惊讶到:“什么?还有这种好事?”
我卖了个关子,笑道:“老规矩!先给钱,我再说。”
小张苦哈哈地说:“李哥,你就别拿我打趣了,快告诉我吧。”
我说:“就是我之前买过挖机的‘铁甲二手机’平台,它有个叫‘铁甲保’服务,凡是在铁甲二手机上购买设备的客户,它将根据设备实际情况,提供一个月的保障服务。

品牌不符可以退,型号不符给赔偿,车况问题还包修。重点是,现在铁甲保是推广阶段,这个服务是免费的!如何不被坑的秘诀,老哥我已经传授给你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