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墩河水系调整 水下工程有望9月底完成

安墩河水系调整 水下工程有望9月底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学路南延水系调整工程为我市“2018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而安墩河水系调整工程是其重中之重,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随着水上主体工程——安墩闸主体泵房已完工,古运河取水口的开挖越发紧迫起来。整个河口宽58米,仅钢板桩就打下了490根,形成了150米长的围堰墙。

这些钢板桩深深地插至地下6米,而每根12米的钢桩要打下去就要2小时。为减少对河道通航影响,围堰采用拉森防渗钢板桩型式,内侧设槽钢围檩,两排钢板桩之间采用拉锚对拉并填土,围堰顶宽达到4.5米。

由于紧挨着古运河,水量丰沛,围堰在与旧驳岸对接的地方最容易渗水,为保障施工顺利,止水成了关键。钢板桩围堰避开现状挡墙前址,接头处采用黏土封堵,以加大接头处的渗径长度,同时为确保接头防渗效果,在接头黏土封堵迎水面采用土工膜加袋装土压面。

目前正在进行管井降水,在围堰内侧设有5个管井降水口,采用深井降水,同时用3台水泵抽排明水,目前施工基坑内并无明显积水,取水口开挖顺利,水下工程有望在9月底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