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铁建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接工作总结会议

中国铁建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接工作总结会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4日上午,中国铁建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接工作总结会议。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在会上总结了中国铁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并要求全系统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落实“海外优先”战略,推动峰会成果落地,确保中国铁建海外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汪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中国铁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取得的四方面成果: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奋健作为中国企业唯一的代表在北京峰会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发言、庄尚标在企业家大会基础设施环节发言,企业影响力大幅提升;峰会期间中国铁建领导及二级单位共参加75场活动,会见26位外国元首、51位部长,其中有4位元首到访中国铁建总部,高端经营成果丰硕;全系统上下与国家外交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及贸促会,外国有关政府、企业、驻华使馆进行了广泛对接,外联工作得到全面加强;中央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中国铁建的品牌影响力、在非发展业绩得到充分展示,员工士气得到极大鼓舞和提升。
会上,庄尚标指出,此次峰会为今后高端经营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全力以赴将品牌影响力转化为海外发展新动能,将此次峰会对接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经营业绩。他指出,要把握机遇,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锁定重点项目,形成经营合力,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峰会成果落地。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支持到位、资源配置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确保“海外优先”战略落在实处;要加强海外经营,提升海外协同经营、高端经营能力,巩固和优化海外经营布局,落实海外经营管理责任;要推动海外业务转型升级,坚持路内与路外并重、走海外“一主多元”发展道路,着力推动海外“建设运营一体化”,积极创新海外商务运作模式;要落实海外经营管控举措,抓好在建项目管控,严格落实外经工作纪律,严控海外经营风险;要加强海外人才队伍建设,招揽高端人才,开展教育培训,珍惜用好人才;要强化海外党建工作,强基固本,确保企业在海外持续健康发展。
鲁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峰会宣传报道思想认识站位高,资源要素整合能力强,新闻报道密集充实,宣传队伍战斗力强。他希望各单位要坚定做好外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在人财物上、体制机制上、保障措施上予以倾斜,激发起广大宣传干部的积极性,为中国铁建的生产经营、改革创新、“海外优先”战略等中心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汪文忠强调,各单位要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坚决完成年度计划任务;要系统梳理海外经营高端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海外高端经营;外经单位与工程局要加强定位,分层次抓好海外市场开拓;要把握机会,调动所有在非经营的二级单位资源,全面对接“八大行动”,推动经营工作上新台阶,开创在非洲、在全球的经营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