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4国道绕城段改建工程成功应用大宽度大厚度摊铺技术

204国道绕城段改建工程成功应用大宽度大厚度摊铺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4国道绕城段改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集团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既关死后门、倒排工期,又做到“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在工程施工中,广泛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法,打造十年的路面,百年的桥梁。


近日,建设公司经过与设计、监理、质检等有关单位、专家充分论证,成功在204国道绕城段改建工程中应用大宽度大厚度摊铺技术。

长期以来,在工程建设中,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一直采用分层并机摊铺工艺。该工艺存在上下施工层粘结不牢、平整度不理想、纵向接缝处理困难、多次养生工期较长、物料离析、施工效率低下等问题。而大宽度大厚度水泥稳定碎石摊铺技术具有“六个有利于”,能够为打造一流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有利于提高基层整体性。”传统分层施工方法存在层间结合不紧密,上下层间分离等情况,对路面基层整体性能及结构的使用寿命产生不良影响。采用大厚度施工,有效地解决了层间分离、结合不紧密的问题,提高了整体性;

“有利于缩短施工工期。”分层施工时,下层施工完毕后需要较长的养生时间,分层施工时下基层成型碾压完毕后,至少需要7天才能铺筑上一层,而大厚度摊铺除省去7天养生期外还节约了备料、支模、清扫、喷洒水泥浆等施工准备时间;

“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传统并机联铺施工两台摊铺机需要熟练配合,一台摊铺机在上料时势必对另一台摊铺机产生影响,一台摊铺机发生故障全部施工就要停止,而两台摊铺机的故障概率要高于一台,一般大宽度全厚式摊铺生产率要比双机联铺高30~40%;

“有利于避免基层产生早期损坏。”即使下基层养生期结束后,在上基层铺筑过程中,下基层强度尚未充分形成,在上基层施工中由于大吨位振动压路机和工程运输车辆的碾压极易造成下基层结构的早期损坏,导致下部结构散裂、微观裂隙发育、强度形成不够充分;

“有利于提高基(底基)层平整度。”并机联铺两台摊铺机的松铺系数不可能完全一致,极易产生中间接缝处一边高一边低,在施工中接缝处平整度也难于控制,由此造成路面平整度差,影响了路面质量、平整度和外观;

“有利于避免传统摊铺机设计上产生的离析和并机联铺拼缝离析。”传统并机摊铺作业时,双机并幅摊铺时中间接缝的带状离析和高度向离析难以克服,同时在工作中断时产生片状离析,拼缝处一般是车道处(汽车轮碾压处),严重影响了路面质量。大宽度大厚度超级摊铺机针对抗横向、抗纵向、抗高度方向的离析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从而避免或减少传统摊铺机施工时产生的离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