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G15嘉金高速北段9月底前通车 行车体验将大幅提升

G15嘉金高速北段9月底前通车 行车体验将大幅提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日前在G15公路松浦二桥以北路面大修工程现场看到,运行多年不堪重负的“波浪路”已悄然铺上黑色沥青,路面标线也已重新划上——这条连接上海南北地区的重要交通干线将于今年9月底前正式通车。两个月后,南来北往的旅客大多要通过这条“纽带”疏导分流,以更舒适的体验进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核心区。


修缮一新的G15嘉金高速北段即将通车。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供图)
自2004年9月正式通车运营,G15嘉金高速北段已“服役”14年之久。在重载交通、流量增加的叠加作用下,许多路段出现了坑洞连片、翻浆沉陷现象。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关键道路配套工程之一,此次大修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对主线道路路面、桥梁进行维修,更换及增设标志标线,提升改造护栏、排水设施等附属工程等。经过此次大修,G15公路的行车体验将大幅提升,可以有效缓解S6沪翔高速、G50沪渝高速、G2京沪高速、嘉闵高架等路段的行车压力。
今年5月,G15公路大修工程正式开启。短短四个多月时间,施工团队面临着高温酷暑、台风频发等复杂的施工环境。为了按期完成任务,施工项目内的五个工区开足马力同时运转,顶峰时路段总施工人员投入达600人,机械设备仅挖掘机数量就达到80台。
针对交通流量大、路面夏季温度高、堵车造成路面静载时间长等特点,此次G15嘉金高速北段大修工程特别采用了隧道股份路桥集团研发的重载改性沥青混凝土。与普通改性沥青相比,这款特别研发的沥青具有优越的抗重载性能与耐疲劳性能,同时还具有很好的低温抗裂性能与低温弯曲性能,延长沥青加铺层使用寿命,提高路面结构承载能力,使G15公路更好地应对交通重载、超载以及静载时间过长等问题。
此次G15公路大修工程北起G1501嘉浏立交,南至S32申嘉湖立交,全长43.362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