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血泪史】白赔2万元,买车被骗跟拍电影似的:这台车多少钱都不能要,赶紧走!

【血泪史】白赔2万元,买车被骗跟拍电影似的:这台车多少钱都不能要,赶紧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入一入挖机深似海,今天谈谈我和朋友购买二手挖机的惊险历程。

首先声明,文中提到的地名人物,都绝对没有故意抹黑成分,哪里都有好人,也都有坏人,请不要对号入座,谢谢大家!
啥都有的二手挖机市场,震惊的掉下巴
事情回到五年前,我还给老板打工的时候。当时老板的弟弟想买台360挖机,在我们当地各种品牌看过不下十台,有的看好了但价格太贵,有的价格便宜但车况不满意,有的车况可以但跟车主谈崩了,各种原因最后都没买成。
后来一个朋友介绍了专门做二手挖机中介的小赵,小赵提议去河北徐水看看。说走就走,老板带着他弟弟、我和孙师傅四人跟着小赵就上路了。先坐车到天津转保定再到徐水卖车的地方,第一次去那里,全程我都迷迷糊糊的,十几个小时才到地方。到那里一看,真的能震惊的掉下巴,到处都是挖机,啥品牌都有,路边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是正在出售的挖机,后面大院里则是一些正在维修,喷漆组装的挖机。当时也不懂,后来才明白有不少是在做翻新处理呢!

机子挺好还便宜,老板热情又爽快,会有这等好事?
当天下午看了五台挖机,各种原因没看好,就在我们准备不看了,回去找地方住下吃饭的时候,小赵说前面那家有台卡特336,车况价格都挺不错的,我们过去看了。
上车打开发动机罩看了看,发动机挺干净,上面一层灰,也没发现漏油的地方,分配器液压泵也挺干净的,车场的老板介绍说,这是一个客户放在这里让他们代卖的,因为车主着急用钱所以价位不是很高。我和孙师傅都试了一下车,速度啥的都挺好,也没挑出啥毛病。
车场老板看我们挺有兴趣就提议把车主找来,吃个晚饭一起谈谈。不到二十分钟车主就来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后来才反应过来他咋来的那么快?)然后在附近找了个小饭店,点了几个菜就开始喝上了。车主很热情,也没有架子,不停的劝酒,说自己投资工程结果没收回欠款,不得已才要便宜卖挖机的。后来聊的很好,价格也谈好了,我们老板就决定买下来,当时小赵说让交点定金,老板觉得也没啥,就给车主交了一万定金,约好第二天早上付全款拉机。

这台车多少钱都不能要,赶紧走!
小赵没跟我们一起走,说是去看个老朋友。晚上回到旅馆,我们几个坐一起闲聊,聊来聊去,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了,因为按照当时的行情我们算是占便宜了,事情谈的那么痛快总感觉有点问题,尤其是车主当时怎么来的那么快,好像知道我们要来,提前等着我们似的!
于是当晚老板就联系了老家的朋友,一个养卡特336的老板。他朋友说明天早上,你去拍几张照片,他让卡特公司的人帮忙查一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车场,拍了车的铭牌,发动机液压泵啥的发给了老板的朋友,当时记得还是发的彩信。发完彩信以后,那边车主来了,催着去打款,老板推托家里人正在办款呢!这期间车主还帮我们找了一台拖板车,说是以前经常给他拖车,都是朋友,人好价格公道,正好还在附近,一会儿的功夫,板车就到了,车主就又开始催着打款了。我们老板还是继续推托,终于朋友来电话了,告诉我们老板,这台车多少钱都不能要,这是台假车,是330改的336,赶紧走。

白白赔上2万元,这是非之地让人心有余悸
我们老板当时就懵了,定金都付了。冷静下来以后,我们老板就跟车主说,家里临时有事用钱,车不能买了,要求退定金。当时车主就急眼了,说自己的债主今天就等这钱还债呢!而且拖板也来了,今天不交车款谁也别走了,要我们老板包赔损失,拖板的费用,还有误他正事的费用乱七八糟的要五万块钱。
我们当然不同意了,车主就找来几个毛头小子跟着我们,这样在场地僵持了一上午。虎落平阳被犬欺,老板实在没办法,让小赵去跟他们再谈谈,最后又赔了一万元的拖板费才让我们走,付完钱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饭都没吃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而小赵自己留下来没跟我们回来,后来跟小赵的事就不谈了。
回到家老板的朋友过来跟我们分析,从几个地方看出的破绽,图片是网上搜的,以前有甲友发过帖子,有兴趣的可以搜索一下看看。

贪小便宜吃大亏,买二手机还得找大平台
后来想想,这不是偶然事件,是有预谋有组织的,从头到尾就像是电影一样导演好的。而作为买车的我们,还是犯了都容易犯的病,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也知道了二手机行业的水真的太深了!
之后买二手机就再不敢听别人介绍了,还是得找铁甲这样的大平台。最近听说他们推出了一项服务叫铁甲保,对机子免费检测,还提供一个月的质保,保品牌保型号保车况,承诺机子非事故、非火烧、非水淹,还对发动机、液压泵、行走马达等七大件提供保障,出了问题管赔管修。说实话我在行业内这么多年,二手市场有多乱大家都知道,铁甲敢提供这样的服务确实很良心,值得大家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