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项“精准”任务 中国建筑举全集团之力

这项“精准”任务 中国建筑举全集团之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3日至8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带队赴甘肃省康乐县、卓尼县、康县三个定点扶贫县实地调研考察,参加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调研扶贫项目,就集团党组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适应性及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方法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王祥明一行先后考察了康乐县妇幼保健站、城南小学、鸣鹿乡拔字沟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卓尼县“三变”改革试点——纳浪乡大小板子村、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园项目,康县花桥村旅游扶贫示范点、王坝镇何家庄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岸门口镇朱家沟村等,走访了康乐县马瓦来时、卓尼县蒙七十、康县何德余等8户贫困群众,慰问了45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王祥明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给他们宣讲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最新惠民政策,与他们探索发展生产的好办法,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考察期间,王祥明出席了三县组织召开的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询问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听取了三县政府、公司有关子企业及挂职副县长的工作汇报,针对集团党组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就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与三县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王祥明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3年以来,中建集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投入扶贫资金4600余万元,扎实推动甘肃三县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效果。
2018年,集团党组把“解决了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作为根本目标,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扶贫攻坚之策,建立了扶贫攻坚的目标、责任、联动及考核体系,举全集团之力确保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圆满完成。
中建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企业的资源禀赋优势,帮促三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王祥明强调,当前是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精准”,进一步提高扶贫攻坚成效;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将作风建设贯穿于扶贫攻坚工作始终,确保扶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调研考察期间,王祥明参加了卓尼县“中建阳光图书屋”揭牌仪式,并为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园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
王祥明出席了康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奠基仪式。他指出,康县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是中建集团重大定点扶贫项目,在项目统筹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项目质量、安全和工期管控,严格建设资金使用和监管;要贯彻精准方略,完善运营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和受益。
王祥明还与三县的挂职扶贫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询问了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勉励扶贫挂职干部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加强学习,锤炼作风,贯彻落实好集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做“懂帮扶、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
党建工作部(扶贫办)、干部人事部,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建市政西北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