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了英达“修路王”再也不用担心窨井盖“坑”人了

有了英达“修路王”再也不用担心窨井盖“坑”人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政工程管理所 操作手 杨林

城市道路窨井盖周边路病,是市政道路养护的一大难点;

采用传统工艺治理,耗时耗力,修复一个井盖要大半天时间。质量也无法保证,且存在弱接缝和弱界面,遇到下雨或车辆碾压后,路病容易复发。这些问题,使用“修路王”都得到了解决,路病复发周期大大延长;

2009年夏天,三个最深沉陷5cm的井盖,用“修路王”不到2小时就修好了。

我们管理所主要负责对南京建邺区市政道路的养护工作,所遇到最棘手的问题是窨井盖路病的治理。自从使用“修路王”以后,窨井盖治理已不再是难题。

路面基础一般都是靠压路机等机械进行压实,而铺筑窨井盖时,周围路面只能用人工夯实,压实度不够,经过重载车辆的长期碾压或雨水下渗,窨井盖周围路面就会下陷,形成马路“肚脐眼”,不但影响市容,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对付马路“肚脐眼”,采用传统工艺施工,要先将井盖周围沥青路面打碎,再填补大量新料,然后压实。井盖周边依然存在无法充分压实的问题,而且,由于施工后存在弱接缝和弱界面,遇到下雨及经过车辆碾压,路病很容易再度复发。

使用“修路王”修复井盖路病后,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英达“修路王”随车自带了一台小型手扶振动压路机,压实效果完全能够满足道路使用要求,而“修路王”的这种热补方式能将新旧路面牢牢地“焊接”成一个整体,“肚脐眼”问题能够有效缓解。

2009年夏季,兴隆大街上三个邻近的窨井盖周围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沉,最严重的地方路面下沉达5厘米。车辆快速行驶至此时,车轮被颠离地面,非常危险。我和“修路王”在接到任务后快速出击,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将这三个“坑”人的“肚脐眼”修好了。

建邺区内建有很多大型公共设施,高档住宅区密集,车流量很大,这也给我们的道路修补工作也带来了难题。

过去采用传统工艺修井盖,需要大型拖吊设备进场,要占据两股车道,还要避开交通高峰时期抢修。且这种修复方法耗时长,需要填补大量新料,一般修补一个窨井盖就要花半天的时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有了“修路王”以后,我们修补窨井盖的速度提高了很多,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施工质量,工作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看着“肚脐眼”一个一个减少,城市道路美观了,我们工作起来也就更有动力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