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治理桥面唧浆,用英达“修路王”

治理桥面唧浆,用英达“修路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江苏现代路桥有限责任公司 操作手 于亚东

我公司负责广靖锡澄高速、宁杭高速、锡张高速、宁常镇溧高速至润扬大桥段、锡宜高速、苏通大桥等多条路段的日常养护,能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工作,多亏了英达“修路王”。

唧浆是多雨地区桥面的常见路病,如果采用传统工艺治理,积水难以清除干净,施工后会再次出现水损害。

用英达“修路王”治理桥面唧浆,可以充分利用加热墙的功能,既可将残留积水烤干,又能保证施工后路面热“焊”接效果,防止雨水下渗,可以减少水损害的发生。

江苏现代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着苏南地区大部分高速的养护工作,广靖锡澄高速、宁杭高速、锡张高速、宁常镇溧高速至润扬大桥段、锡宜高速、苏通大桥等路段的日常养护全由我公司负责。工作量如此之大,我们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这多亏了英达“修路王”。

说到“修路王”就不得不说它的恒温料仓。因为我们负责养护的路段较多,路程较远,如果采用传统工艺,往往不能满足远距离修补路病的需求。经常修补到一半的时候热料就冷了,或者修补到一半没料了,再返回拌合场装料。

使用“修路王”这个难题就解决了,基本上一车料就能满足一天的养护任务,中途很少需要往返加料。而且它自带的料仓内部还被分为六个小仓,能均匀加热,避免了热料的离析,提高了路病修补的质量。

唧浆是多雨地区高速公路、桥面遇到较多的路病之一,尤其是桥面遇到唧浆问题时比普通路面更难处理。由于桥面为混凝土结构,雨水很难下渗,往往沉积在路面面层以下,修复时如果无法将这些积水清除干净,水损害还会再次发生。我负责养护的扬溧高速上有一些桥面受重载车辆影响,通行仅一年多,每次一下雨就会出现唧浆,而且如果不及时修补,唧浆还会进一步发展成坑槽,严重威胁行车安全。

之前我们采用传统工艺施工,都是热料冷补,原本沉积在路面的积水根本无法清除干净,道路容易再次出现水损坏;再加上新添加的热料和原路面存在较大温差,修补过程中很容易形成弱接缝和弱界面,导致雨水下渗引起唧浆复发。经常是这里刚修好,那里又坏了,给我们的养护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英达“修路王”修复桥面唧浆很有一套。我们在修复的时候,一般先用加热墙进行加热,这样既能使路面沥青混合料充分软化,达到施工要求,又能将唧浆中的水分烤干,保证路面不会存在积水;此外,英达“修路王”特有的层间热黏结技术,还能使修补后的路面和原路面成为一个整体,没有弱接缝和弱界面,提高了路面封水性能,下雨天路面唧浆复发的几率大大降低了。

除了唧浆外的常见路病是坑槽,许多大面积的坑槽都集中在收费站附近。2010年6月,,我接到紧急通知,南通收费站内广场出现一个30多平方米的坑槽,需进行修复。但出现路病的位置正好是车辆向外通行的方向,要不停地放行,因此不能长时间施工以免影响交通。我和同事带着两辆“修路王”赶到路病现场,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将坑槽修复好了。

由于简单高效,且修复质量高,我们公司目前已经配备了多台“修路王”。其中有三台PM400和两台PM180“修路王”被用在了我们最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