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了英达“修路王”,冬季也能修路了

有了英达“修路王”,冬季也能修路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操作手 苏锡庆

在广东地区,广惠高速的重型车最多,车流量也非常大。而且从2004年至2010年,一直都没有大修过。所以之前的日常养护工作很繁重。这期间,PM640“修路王”帮了大忙。

雨后及冬季抢修,只有“修路王”能做到。“修路王”的加热恒温料仓可满足了一天的用料要求。

2009年的时候路病非常多,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平均一天要修补100平方米左右,一个月补到两三千平方米很正常,没有“修路王”的高效施工,我们就算没日没夜地干也完成不了工作。

广惠高速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公路第十五横汕尾至云南清水河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广东省规划的干线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惠高速公路的建成,使广州、惠州、汕头、粤东地区联成一体,对加强广州对粤东地区的辐射力度,促进粤东山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正是负责这条高速公路的一名公路养护工人。广惠高速全长150多公里,养护任务繁重,但经过这七八年的工作,我有着非常自豪的成就感。

在整个广东地区,过往广惠高速的重型车是最多的,运货车最重的有八、九十吨;同时,这条路的车流量也非常大,包括福建、江西、湖北等地区的车量大都需要从广惠高速经过。广惠高速从2004年建成以来一直都没有大修过,直到去年迎“国检”,才进行了一次大修。由于重型车的长期碾压,车流量大,南方雨水又多,致使这条路坑槽、翻浆、拥包等路病频频出现。只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每一次修补的质量,才能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同时也可以减缓路病复发时间,减轻工作量。

英达PM640“修路王”的到来真是帮我们“减负”不少。就拿修补坑槽来说,我修过最大的坑槽有二三十平方米,用“修路王”来修,最多半天就能修补好,不用挖开路面也不用封路。最重要还是用它修过的路质量过得硬,通过对路面上面层和中面层同时加热,能够很好地消除传统工艺施工后存在的上、中面层黏结不良及层间抗剪强度不足等缺陷,有效提升修复后路面的防水性能,延长了道路使用寿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帮助我们减轻了工作量。

在使用“修路王”的这六七年里,我们不断摸索,更为有效地利用其特长。以前我们用“修路王”装冷料块,由于料快是块状的,往往装不满,加上用“修路王”修路速度又快,这样一来,往往装满一车料也只够使用一上午。现在我们用PM640“修路王”直接装已经加热好的沥青混和料,相比装冷料块,能够多装很多,一个料仓能装五吨以上,再利用自动加热恒温料仓的保温功能保存着热料,即使在冬天出去工作一整天,也不怕料不够用或混合料的温度不够,省去了中途来回二次运料的时间;同时因为有热料做保障,遇上大面积路病修补,也不再发愁。我印象中以前用“修路王”修补过最大两三百平方米的路病。2009年的时候路病频繁发生,我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每天的工作量都在修补100平方米的路病左右,一个月修补两三千平方米路病都很正常,没有“修路王”的高效施工,这样繁重的养护任务根本无法完成。

广惠高速的抢修任务也很多:由于交通事故引发的沥青路面烧焦、毁损;大雨、雷电对路面造成的破坏,这些都需要进行应急性抢修。2009年夏天,整个广东省遭到了连续大暴雨的袭击,6、7、8三个月,持续阴雨和雷电导致高速事故频发,有些路段甚至直接被雷电击中,致使路面出现破裂,总之那段时间路面损坏相当严重,几乎每天都有应急抢修任务,养护人员随时处于备战状态,连续三个月早上六点出门,晚上七八点钟才能收工。

而雨天抢修任务,恐怕也只有“修路王”能做到。只要不是特别大的雨造成路面积水,我们都可以利用“修路王”的加热墙把路面烘干并使路面温度达到可施工的温度,然后再进行耙松、添加适当新料、摊铺、压实……

使用“修路王”,无论冬季还是雨天,都不会耽误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