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年内 荣县将完成13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三年内 荣县将完成13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笔者从四川荣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十三五”后三年,荣县将建设1340公里农村公路,其中县乡道140公里,村道1200公里,到2020年底,实现县乡道全面畅通、100%的建制村通水泥路(油路)。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荣县制定了“七个严格”。

严格立项审批。县乡道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按相关规定由发科部门审查立项。村道按相关规定执行。

严格设计审批。农村公路设计由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承担,实行第三方环境评价,并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专家对设计文件进行评审后批复实施。规模较小、技术简单的村道建设项目的设计文件由县交通运输局无偿提供。

严格招标管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需依法组织招标投标。由社会捐资、群众投劳为主的村道建设项目,可由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自主选择施工单位。

严格施工许可及质量监督。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须办理施工许可和质量监督手续。由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批施工图设计的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局办理施工许可。其它项目的施工许可由荣县交通运输局办理。

严格设计变更。在建设周期内发生设计变更和工程量变更时,必须严格执行荣县人民政府制定的工程设计变更和工程量变更管理的相关规定,由发科、财政、审计等部门现场查勘,专家进行评估后按程序报批。

严格交竣工验收管理,严格工程档案管理也是“七个严格”内容之一。县乡道建设项目必须分交工验收和竣工验收两个阶段,村道建设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合并进行。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验收合格后移交县交通运输局保存。

据了解,今年以来荣县已完成县乡道改建80公里,村道建设56公里,即将开工建设108公里县乡道、144.69公里村道,为全面完成后三年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荣县将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道路交通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