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落实从严治党 山推强化德廉教育

落实从严治党 山推强化德廉教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山东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的意见》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在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人员和科级人员范围,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

这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开展的一次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教育的检阅,也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再接再厉挑战淡季”的再次拼搏和实践。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领导带头学,做表率,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公司领导百忙中挤出时间认真学,制定学习计划,分解学习内容,深入学习理解,白天忙工作,就利用业余时间、休息日进行学习,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带好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了公司改革措施的执行力,对推进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学习内容丰富,范围广,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学习质量。学习和测试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政务处分条规,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以及其他履行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廉政法规知识。学习测试范围由公司中层干部以上人员,扩展到科级以上人员,参考人员达到98.5%以上。此次测试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的意识和学习思考能力,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知廉、学廉、促廉的自觉性,达到了学思践悟,指导工作的目的。

三是组织严谨有序,效率高,保证了广大党员干和职工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公正和公平。首先,按照上级要求,分别对济宁本埠和济南异地子公司的党员干部实行属地集中学习和测试,共组织了10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注册;8月上旬,所有注册的测试人员按照规定要求,参加了上级统一组织的计算机闭卷测试,合格率达到98%以上。其次,公司进一步扩大了测试范围,8月30日又组织了97名科级人员统一集中测试,并专门成立了由公司纪委人员组成的监考组,负责考场纪律和秩序,对测试进行严格把关,从考试筹备到正式开考实行严格的过程管理,坚持试卷保密制度,确保了测试的公平、公正、透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