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疆南疆铁路库尔勒站扩能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新疆南疆铁路库尔勒站扩能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4日8时,新疆南疆铁路库尔勒站吐鲁番端咽喉7道、8道间的道岔更新工程正式动工,这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南疆铁路库尔勒站扩能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南疆铁路库尔勒站是南疆铁路的中枢站,承担着南疆客货运输的重任,运输任务十分繁忙。由于建站较早,该站基础设施落后,造成列车进出站等待时间长,运输能力的提高受限,目前已不能满足巴州乃至南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将来,格库铁路(格尔木至库尔勒)建成后,库尔勒将成为新疆出疆铁路南通道的起点,库尔勒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同时库尔勒站的运输能力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在此情况下,库尔勒站的改建扩能势在必行,以满足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按照施工计划安排,9月4日库尔勒站进行扩能改建的主要工程量,是对吐鲁番端咽喉7、8道间道岔进行更新,拆除道岔4组,为站场补充道砟200方,拆除线路322米,完成更换钢轨、收卸钢轨和轨枕、综合维修等施工作业。同时对有关的通信、信号及信息设备进行扩容改造。为将施工对南疆线列车正常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此次施工的时间段控制在9月4日上午8时至16时,工期为8个小时。由于施工作业面小、工程量大、施工人员多、机械设备多、时间紧迫,施工难度较大。

9月4日7时30分,在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的组织指挥下,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项目部的施工人员进驻施工现场,8时整施工正式开始。在长约200米、宽约60米的施工区域,960名施工人员同时展开作业。在无法动用大型机械设备的情况下,每根重达0.5吨、近400根轨枕,以及每根长25米、重达1.5吨的钢轨的搬运,全部依靠人抬掮扛。全体参建人员紧张奋战8个小时,9月4日16时,2组8个单开道岔被安装到位。

据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田世民介绍,库尔勒站场扩能改造后,将极大提升经由库尔勒站进出列车的整体效能,有效提高库尔勒站的运输能力。同时,可以减少对库格铁路建设的干扰,加快格库铁路建设进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