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点评:8月挖机销量符合预期 积极拥抱行业龙头

8月挖掘机销量数据点评:8月挖机销量符合预期 积极拥抱行业龙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销量符合预期,单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8月份单月销量11588台,同增33%,符合预期。该月首次突破万台大关,创历史新高,销售淡季不淡,维持全年销量20万台的预测。从不同机型来看,8月大挖、中挖、小挖销量分别为1765/2787/5535台,同增26.2%/28.5%/26.3%,大中挖增速明显放缓,小挖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大挖增速放缓主要是高基数及采矿业持续的高价格并没有反馈到量的提升上,而中小挖在设备换人、基建稳内需升温、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因素驱动下保持较为稳定增长。

行业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龙头强者恒强

8月前四大主机厂三一、卡特、徐工、柳工分别销售2815/1648/1394/810台,同比增长36.7%/42.8%/69.8%/45.4%,主要龙头企业销量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前8月CR4市占率达54.3%,较上月提升0.3pct,CR8市占率78.2%,与上月持平,自2012年以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行业竞争格局在不断优化,未来国内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快速的服务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海外布局步入收获期,出口持续保持高增长

在行业景气度下行时,国内龙头企业纷纷完善全球化战略布局,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和完整的营销网络体系,海外布局开始步入收获期,出口持续保持高增长。8月出口销量1482台,同增95.8%,今年以来各月出口销量增速始终保持在90%以上,出口销量占比也由2017年的6.9%提升至8.5%。从产品结构看,中小挖是出口主力机型,今年出口平均吨位已超过20吨,国内品牌在国际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

投资建议:行业景气度接下来仍将持续,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业绩确定性大,推荐三一重工、柳工、恒立液压、浙江鼎力、安徽合力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