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合六城际铁路建设工作又进一步

合六城际铁路建设工作又进一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备受关注的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正在协调推进前期工作,已经有了初步的建设方案,其中的重点是如何引入合肥、六安和新桥机场枢纽。记者从省及市发改委获悉,合六城铁、新西站等热门项目都有了新进展,也带来一些新看点。

 
合六城际铁路协调推进建设前期工作
 
90后小刘在新桥机场上班,打算在六安附近买房,他想通过本报咨询一下合六城际铁路到底还要不要建了,目前进展到哪一步?
 
记者了解到,近日省铁路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建设方案,协调推进前期工作,合肥、六安两地以及民航的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议。
 
合六城际铁路谋划多年,主要功能就是围绕新桥机场打造合肥、六安同城化。在今年6月份时,相关部门就公开表示合六城际铁路项目正由省发改委会同沿线县市进行建设方案研究,具体线路走向及开工时间以省发改委公示内容为准。
 
如今,本次专题会议意味着又把该城际铁路工作向前推进了一步,会议听取了铁四院关于合新六城际建设方案的汇报,梳理了有关问题。其中,重点是对引入合肥、六安和新桥机场枢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关于合六城际铁路的建设时序问题还没有定论,未来有望在统筹考虑合肥-六安区域快线、合肥-安康高速铁路和合肥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规划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城际铁路功能定位进一步研究论证确定。
 
新合肥西站建筑完成方案征集
 
此外,还有市民想知道,作为全市新的铁路枢纽,目前新合肥西站的站房初步设计是否已经开展,西站范围内线下工程听说要将路基改桥,方案是否获得批准?
 
今年,合安高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委托相关专业单位,开展新建合安高铁6 座客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其中就包括新合肥西站。
 
合肥市发改委表示,新合肥西站作为合肥铁路枢纽主客站之一,是构建完善合肥铁路枢纽客运系统的重大工程,工程纳入合安高铁工程同步建设实施。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完成新合肥西站建筑方案征集工作。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同意路基改桥基方案,涉及建设方案及投资等问题,地方政府正按程序上报;新合肥西站规划方案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目前,省政府、省发改委正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新合肥西站方案的批复等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按照相关方案,新合肥西站建筑规模初定为80000平米,车场规模为3台9线。新合肥西站可以根据铁路红线内的用地情况,结合城市发展要求,本着站城一体、深度融合的原则,考虑综合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