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丰港绿色港口建设正当时

大丰港绿色港口建设正当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7日,盐城大丰港二期码头,蓝色的防风抑尘网将堆场包围了起来,这些防风抑尘网的设立是大丰港减少码头堆场扬尘污染排放,推进“两海两绿”发展措施,坚持绿色发展的一项举措。

封闭、覆盖、喷淋和在线监控等,是应对码头堆场扬尘污染的“治标”之举。在码头上,往来装运黄沙等散杂货的货车上都安装上了一对“小翅膀”模样的防尘网,待车装满后,翅膀会自动收起,覆盖在车厢上,防止运输途中产生扬尘。在堆场,自动喷淋装置将水雾喷洒到了煤堆上,彻底告别了风起煤扬的场景。卸船机抓斗、料斗卸料口、皮带输送机也装上了“淋浴头”,变得干净整洁起来。移动粉尘控制器随时巡逻,及时处理突发粉尘情况。港区还组建了清洁队,对码头、堆场进行清扫,并定时将污水进行收集运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此外大丰港还将扬尘易发区设置在线监测点,及时监控反馈空气质量。

加大投入实施技改,是“治本”之策。大丰港通过大力规范工艺过程,积极完善码头接油设施,推进储罐结构和装卸方式改进,推广油气回收技术、逐步提高设备燃料效率,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技术等方法以达到绿色发展的效果。港口公司100多辆运输车、10多辆装载机和内河船舶已完成LNG改装。聘请第三方公司对船舶污染物进行24小时监控和处理,对废油回收工作进行动态监控,并及时上传。去年底,全省首个沿海岸电示范项目在港区建成投运,有利于解决船舶靠港停泊期间燃油供电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可实现替代电量24万千瓦时,减少约18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更新理念,实现标本兼治,向管理要绿色。8月,大丰绿色循环低碳港口主题性项目通过国家验收。近年来,大丰港坚持以早日建成中国东部沿海重要枢纽港为远期目标,进一步推动码头功能向现代化和专业化转变,港口生产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港口环境向绿色低碳转变,不断提高港口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港口影响力。不断加快港口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智慧化港口。深化与中兴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合作,重点推进货物信息管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集装箱智能化自动装卸系统等子系统建设,大丰港智慧港口门户网站加快推进,全面建设智慧港口一体化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