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创新驱动发展 国务院督查组一行到柳工实地督查调研

创新驱动发展 国务院督查组一行到柳工实地督查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30日至31日,国务院大督查高水平开放督查组、创新驱动督查组一行就企业国际化及创新驱动发展等情况深入柳工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在座谈会上作了相关情况汇报,集团公司总裁郑津全程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半消音试验室以及挖掘机生产车间,对柳工的发展历程、研发基地、先进创新设备及制造工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郑津向督查组介绍到,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是柳工在生产效益低迷的特殊时期下坚持建立的研发基地,该研发中心的建成表明了公司重视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也给了海外市场以足够的信心选择柳工,进一步提高了柳工开放水平。

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柳工国际化发展和二次创业的相关情况汇报。曾光安在汇报中指出,自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柳工也在不断将落实技术、产品创新转变为现实。作为广西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政府为促使企业转型升级,专门为企业制定了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关注。柳工二次创业高质量的总体发展战略是重点拓展和强化“工程机械”“建筑机械”两大核心产品板块,全力推进柳工机械和欧维姆的深度国际化;大力发展“农业机械”“机器人”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构建产融结合、产业互补的“现代金融服务业”平台。

同时,曾光安从全区乃至全国的角度,对国家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大力度,国家要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扶持力度,激发企业创新热情;二是因地制宜,国家要从广西地区实际发展情况出发,制定符合广西的鼓励性技术创新政策;三是重点突破,在创新方法上寻找出路,要有科学的创新方法指导实践,让企业少走弯路、少走错路。

督查组对柳工在国际化发展及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柳工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和国际化的视野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建议柳工加强与区域间、行业间的共同协作,合力解决共性问题。督查组表示,企业在国际化发展道路及技术产品创新方面所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十分宝贵,各相关部门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将企业“所难、所急”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搭建企业与政府的有效沟通桥梁,实现政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