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全面启动

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全面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4日,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推进大会、招商推介会暨第二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在玉林索菲特大酒店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玉林和玉柴发展的又一重大举动,标志着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全面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韦韬,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总裁古堂生,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玉柴集团党委书记李汉阳参加会议。

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两企三城”战略的决策部署,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玉林市委、市政府为玉柴量身打造的服务之城,是广西先进制造产业的集聚之城,是玉林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希望之城。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五年行动计划》,明确要以玉柴为龙头,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本次大会的召开,上下联动,内外联动,拉开了全面加快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的大幕。

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第二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举行,迎来了一批项目落户园区发展。本次签约企业共16家,总投资89亿元,涵盖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五大产业板块中的内燃机、智能制造、新能源三大板块。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玉柴集团合作伙伴以及上下游产业配套企业等75 家企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签约。

推进大会上,秦如培指出了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制造城建设的重点发展任务作了部署。他说,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百年玉柴、世界品牌的客观需要。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非常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玉林集聚着以玉柴集团为龙头,玉柴股份、玉柴重工、玉柴动力等国内外优秀内燃机及零部件产业为代表的企业集群,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雄厚的研发力量。因此,自治区提出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制定了五年行动计划,以推动玉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世界知名品牌。

对于如何加快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秦如培表示,要加快落实供给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让玉柴轻装上阵,加快发展;要通过先进装备制造城,为玉柴等重点企业打造符合实际、促进企业发展的产业生态圈;要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发动机核心产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创新驱动摆在首位,始终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创建宽容创新环境,支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以创新的理念推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发展;高起点打造营商环境,要素配套力求做到最好,企业成本力求降到最低;壮大企业主体,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发挥企业家精神,让他们把企业发展好;大抓招商引资,以企引商,亲商引商,安商聚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黄海昆代表玉林市委、市政府发言。他说,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是自治区交给玉林的重要任务,是玉林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是玉林发展的重中之重。玉林市将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做成,全力推进精准招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抓好要素保障,举全市之力推进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建设。

晏平代表玉柴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是广西实施推进机械工业二次创业的重要基地,也是玉柴“二次创业”的主战场。玉柴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的集聚作用,倾力打造以玉柴为龙头的千亿产业集群。将进一步加快企业的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重点规划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力度,在动力领域优T3、抢T4、拓国五、攻国六,带动全集团产品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用实力改变中国内燃机产品“跟随者”的角色,在与国际先进同行的同台竞技中,实现全面领先和超越,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跃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