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谭旭光与300名投资者“交心”——潍柴

谭旭光与300名投资者“交心”——潍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30日,潍柴动力召开了2018年中报业绩电话会议。谭旭光解答了基金、证券、媒体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会上,他“金句频出”,成为市场热点。

1、潍柴重卡发动机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滑?

谭旭光:假的!(解释:你的数据不准确。有些统计数据可能是假的,但我告诉你们的100%是真实的。应该按照潍柴的市场占有率倒推行业有多少重卡。潍柴发动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上升,并且未来3年内将从目前的30%提升到40%,具体怎么提升我是有办法的。)
2、2025年柴油车和汽油车都取消?

谭旭光:忽悠!(解释:你们千万别信这种忽悠。新能源不可能颠覆传统能源,但它是调整能源结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非常赞同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说的话,汽车工业发展不能跟风!

3、国六标准实施推迟?

谭旭光:只会提前,不可能推迟。(解释:我们潍柴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国六标准实施对潍柴来说是一个战略机遇。)

4、潍柴动力为什么要回购以及大股东增持?

谭旭光:太低了,便宜!(解释:资本市场对潍柴动力的估值太低了,便宜。潍柴动力上市后分红逾100亿元,随着盈利能力提高,分红增加,回报率提高,我回购很正常。)

5、在客车领域争第一?

谭旭光:宇通做第一,我做第二(解释:客车业务潍柴肯定是重视的,但我没想过要和宇通争第一。我和宇通汤玉祥董事长说了,你做第一、我做第二。潍柴的客车未来全部会是新能源的,而且会向氢燃料方向发展。)

6、关于子公司凯傲上半年收入增幅不大?

谭旭光:供应商产能不足,我很生气!(解释:凯傲上半年的订单比去年增长了17%,收入增幅不大,主要原因是德国的供应商产能不能满足订单需求,供不上货。这个事我也很生气,我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目前,凯傲与德马泰克的协同效应正逐渐显现,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潜力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