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电动化进程知多少?

卡特彼勒电动化进程知多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夏天,北极圈迎来罕见的32度高温,北极熊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全球变暖问题再次引发集体担忧!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卡特彼勒在助力客户节能减排的道路上一直都是很努力哒~

随着电驱动、发电机和储能解决方案等相关技术的进步,电驱动设备的应用正在为卡特彼勒的客户带来诸多益处,比如节省燃料、降低成本、环境保护、设备更加耐用,提升生产效率等等。

D7E履带式电驱动推土机

近十年以来,卡特彼勒顺应电动化发展趋势,以推出首款建设领域用的电驱动设备——D7E履带式电驱动推土机为开端,后将电驱动应用于采矿等更多领域,开发出了多种电动产品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主要包括哪几种设备呢?小编先卖个关子,花三分钟看完下文,就全都Get了!

公共电网供电型设备

主要应用于露天和地下采矿。钢丝绳电铲、电动吊铲等矿采设备在公共电网电力的驱动下工作。

钢丝绳电铲

在长壁开采中,卡特彼勒的采煤机械自动化技术,包括地下摄像机和设备健康监测系统,可以帮助提升生产效率,同时使工作人员避免暴露在粉尘以及其他存在危险的环境中,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油电混合动力设备

为了满足一些对设备总体运营成本控制较为严格的施工现场的要求,卡特彼勒推出了柴油与电力混合的产品解决方案,显著提升了设备的燃油经济性。以988K XE型轮式装载机为例,它是卡特彼勒首个安装高效开关磁阻系统的油电混合轮式装载机。

988K XE型轮式装载机

相较于988K轮式装载机,988K XE型的燃油效率提高了25%,在硬质路面作业时,燃油效率可提升49%。

电池供电型设备

顾名思义,电池供电型设备指的是内燃机发动机完全由电池所取代。这种设备适用于需要严格控制废气排放的作业环境,如通风困难的地下矿井。

R1300型电动铲运装载机(LHD)

R1300型电动铲运装载机(LHD)是卡特彼勒公司自主开发的第一款完全由电池供电的采矿设备?“厉害了!卡特彼勒研发的首款纯电动采矿设备,了解一下”。该设备将为今后更多电池驱动设备的研发打下基础。

除了以上三种设备,卡特彼勒还将自身在柴油和燃气发电机组方面的优势与光伏太阳能板和先进的储能解决方案相结合。

太阳能板

卡特彼勒的混合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可以让客户通过发电机组、太阳能和储能构建模块的组合,将可再生电力输送到偏远地区的指定地点。随着这一创新的应用和其它更多创新解决方案的推出,卡特彼勒将不断丰富壮大其电驱动产品家族,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帮助他们解决痛点和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