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蚌埠:养猪场失火 附近职工开挖掘机救援

蚌埠:养猪场失火 附近职工开挖掘机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6日晚上,长淮卫镇幸福村一家养猪场发生惊险一幕,两处饲养大棚突发大火,眼瞅着浓烟越来越大,整个养猪场的7000多头猪面临被浓烟熏死的危险。关键时刻,离此不远的蚌埠工务段的项目部驻地职工发现火情,十多名值班职工立即投身救援,甚至开来工地挖掘机配合消防队员参与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终于将大火扑灭。目前的损失是近百头生猪被烧伤。

 

巡查途中发现养猪场着火

 

蚌埠工务段的项目部驻地离事发养猪场只有400多米距离,当天晚上9点多,铁路巡查人员首先发现了火情,幸福村一养猪场2个饲养大棚突发大火,滚滚黑烟伴着浓重的电线焦皮味升腾而起,更危险的是另有数只液化气罐就在火场附近,一旦火势蔓延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巡查人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蚌埠工务段凤阳东路下穿立交桥项目部经理徐伟,徐伟第一时间带着10余名值班职工到现场查看。“猪舍内烧伤的猪痛得乱窜,惨叫声不断。”参与救援的职工说,“特别是浓烟还在倒灌进猪舍内,7000多头生猪随时会被烟熏窒息而死。”

 

徐伟介绍,由于火势太大,现场杂物太多,一时难以扑灭,为保证养殖户和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项目部果断地从工地调来一辆大型挖掘机,大家兵分几路:一队人员清理现场杂物,抢扛饲料,并就近挖土筑成隔离带,更在液化气罐与火场间筑起一道矮土墙,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一队人员用取土覆盖等方法配合消防队集中扑灭主火源;还有一队人员与村民打通饲养大棚的逃生通道,往安全地带驱赶生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各处明火均已扑灭,随后,徐伟带领职工协助消防队一起将残余火苗扑灭,又对惊魂未定的养猪场养殖户侯大军进行了安抚。

 

村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该养猪场部分用电设备老化,发热引发自燃,加上大棚里有许多塑料薄膜,这些易燃物体更使得火势蔓延快。“短短时间里,养猪场就火光冲天了。”参与救火的蚌埠工务段项目部副经理李金银说。不过因为抢救及时,方法得当,养殖户损失不大,只有不到百头生猪不同程度被烧伤。

 

“多亏铁路兄弟出手相救!你们就是我们全家的恩人!”8月28日上午,长淮卫镇幸福村村民一行人将一面绣有“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和一面绣有“英勇救火,无私相助”的锦旗,送到了蚌埠工务段凤阳东路下穿立交桥项目部经理徐伟的手中。

 

“要不是你们奋不顾身的灭火,可能我的养猪场就全完了,家也早没了,真心感谢大家!”养猪场养殖户侯大军连声感谢。

 

收下锦旗后,救火职工们腼腆地笑着说:“面对这种情况,换了谁也会这么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