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秋季高空作业车保养注意事项

秋季高空作业车保养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伴随着一场场秋雨,清晨起床会蓦然感到一股凉意。临近秋天之际,人最容易感冒生病,高空作业车如人,如果照顾不周,同样会容易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温度升降幅度加大的条件下,电路、空调、轮胎等很多外在或者内在零部件容易发生问题,及时地进行一系列地全方位的保养,对于高空作业车平稳度过秋季,安全顺畅行驶每一天至关重要。

胎纹太浅及时换新胎

夏季高温,为防止轮胎气压过高爆胎,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而秋天气温下降时则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

另外,早秋时分,经常下雨,车主只好在雨天开车满街跑,很容易使高空作业车跑偏。这是由于有的车主平时不太注意轮胎的胎纹,当胎纹过浅时,雨天路很滑,高空作业车轮胎就缺少了与地面的摩擦,此时车辆就会跑偏,这样一来,刹车距离就会延长从而发生交通事故。此时对轮胎的要求也相应提高,就需要检查一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花纹深度不足1.6mm时,要更换新轮胎。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而且修补超过3次的轮胎应更换掉。此外,轮胎的胎纹还有排水作用,在雨后轮胎上容易附着石子、泥沙等,这样就会影响轮胎的排水量。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车主可以选择防水轮胎,效果应该不错。 

清除蓄电池的氧化物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夏秋交替时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住拿开水冲掉,如果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用开水冲掉后,并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火花塞也要检查保养

点火系统关系着高空作业车能否启动,在步入秋季之时,车主朋友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在清洗剂的选择与使用上,也要选用正规汽车美容养护店的养护产品,以达到最佳效果,火花塞的保养也同样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引起车辆抖动或者不着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