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为什么需要非开挖技术?

为什么需要非开挖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非开挖技术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和重视,既有其固有的技术优势,也有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渴求,主要表现在:地下穿越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无论是各行业部门规划不到位,协调不好,还是基建发展需要,新的地下设施总在不断增加,这时要么开挖,要么非开挖,必然选择其一。

由于非开挖的优势逐渐被人们认同,非开挖技术日趋成熟,非开挖施工成本逐年降低,所以非开挖的应用在逐年增长。

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缆管、上下水管网、热力(动力)管道同地下铁道一起,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随着社会的发展,地下管线的长度持续增加,另一方面,我国人均管道的占有量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 利用非开挖水平定向钻机的非开挖技术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和重视,既有其固有的技术优势,也有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渴求,主要表现:

(1)地下穿越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各行业部门规划不到位,协调不好,还是基建发展需要,新的地下设施总在不断增加,这时要么开挖,要么非开挖,必然选择其一。由于非开挖的优势逐渐被人们认同,非开挖技术日趋成熟,非开挖施工成本逐年降低,所以非开挖的应用在逐年增长。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缆管、上下水管网、热力(动力)管道同地下铁道一起,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随着社会的发展,地下管线的长度持续增加,非开挖市场存在巨大的生长空间。

(2)在不具备开挖条件的地区非开挖具有绝对优势城市桥梁、楼房、隧道建成后,开挖铺设管线已不可能。有些虽具有地表开挖条件,但由于管道埋设太深、地下水位较高,非开挖便成为首选方法。水平定向/导向钻进技术的最新应用领域是环境治理工程。诸如一些大的垃圾处理场、工业废料场、机场和空军基地的飞机燃料库、地下燃料储存库、炼油厂、加油站等的污染物在雨水的作用下向地下渗透,污染了地下水和土壤。采用水平定向/导向钻进技术在被污染的区域内钻进水平井,并在其内铺设过滤等,以抽出被污染的地下水,阻止污染物的进一步扩散。此外,还可采用以下几种治理方式:喷气和土层气化物抽出;回收游离产品(轻质或重质非溶相液体);生物治理(注入培养基,以加速污染物的分解速度);抽出浸洗和化学稳定;土层监测和取样。地面路网纵横,地下设施交错,城市区块功能划分成为常规工程施工不可逾越的障碍,对非开挖技术有强烈需求。市政施工中可能穿越的障碍有:现有的地下市政管网、地铁网、公路网、地下空间及地下设施、建筑物、河流、文物保护地等。用传统的施工方法几乎已无法完成,非开挖方法责无旁贷。

(3)非开挖具有环保宜居等竞争优势。一个城市的开挖量超过一定比例,必然影响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而非开挖施工不阻碍交通、不污染环境、不破坏植被、不影响周边建筑物、不影响居民的一切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4)在有些工程中非开挖具有比较优势非开挖施工随深度增加时成本增加不是太多,而且还可以按最短的合理路径穿越河流、湖泊、铁路、公路、城市建筑物等,施工效率高,节约材料消耗,降低施工费用,所以在某些工程中非开挖具有比较优势。

(5)在有些工程中非开挖具有比较优势非开挖施工随深度增加时成本增加不是太多,而且还可以按最短的合理路径穿越河流、湖泊、铁路、公路、城市建筑物等,施工效率高,节约材料消耗,降低施工费用,所以在某些工程中非开挖具有比较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