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支承,塔吊的生命,如何维护好它?

支承,塔吊的生命,如何维护好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回转支承作为塔式起重机结构中的关键部件,对塔机的使用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证塔机的正常使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做到以下几点来正确的维护保养回转支承。

 


塔吊

 

1、回转支承的安装支座(支承齿圈下底面的座子和置于内座圈上表面的座子)必须有足够的刚性,安装面要平整。装配回转支承以前支座应进行去应力处理,减少回转支承支座的变形。装配时支座和回转支承的接触面必须清理干净。

2、齿面工作10个班次应清除一次杂物,并重新涂上润滑脂。

3、为确保螺栓工作的可靠性,避免螺栓预紧力的不足,回转支承工作的第一个100 小时和500小时后,均应分别检查螺栓的预紧扭矩。此后每工作1000小时应检查一次预紧扭矩。

4、使用中应注意噪音的变化和回转阻力矩的变化,如有不正常现象应拆检。

5、拧紧螺母时,应在螺栓的螺纹及螺母端面涂润滑油,并应该用扭矩扳手在圆周方向对称均匀多次拧紧。最后一遍拧紧时,每个螺栓上预紧扭矩应大致均匀。

6、回转支承必须水平起吊或存放,切勿垂直起吊或存放,以免变形。

7、在螺栓完全拧紧以前,应进行齿轮的啮合检查,其啮合状况应符合齿轮精度的要求:即齿轮副在轻微的制动下运转后齿面上分布的接触斑点在轮齿高度方向上不小于25%,在轮齿长度方向上不小于30%。

8、连接回转支承的螺栓和螺母均采用高强螺栓和螺母;采用双螺母紧固和防松。

9、在回转支承的齿圈上表面对准滚道的部位均布了4个油杯,由此向滚道内添加润滑脂。在一般情况下,回转支承运转50小时润滑一次。每次加油必须加足,直至从密封处渗出油脂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塔吊 支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