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装载机提臂慢,是什么原因?

装载机提臂慢,是什么原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台XG958型装载机出现负载时动臂提升缓慢现象,满载额定转速下提升动臂需要12 s左右,比正常动臂提升时间多5 s左右。

该机的工作液压系统如附图所示,主要由先导泵、选择阀、先导操纵阀、工作泵、优先卸荷阀、分配阀(包括动臂滑阀、转斗滑阀、安全阀、转斗无杆腔溢流阀、转斗有杆腔溢流阀、转斗有杆腔补油单向阀、浮动单向阀)、转斗缸和动臂缸等组成。

 由于装载机液压系统执行元件速度快慢取决于流量的大小,所以XG958型装载机动臂提升缓慢的主要原因应是压力油的流量不足。而造成流量不足的原因可能有:系统元件及连接管路外泄漏严重;液压油变质;吸油管滤网堵塞、老化或系统进空气,造成液压泵吸油不足;工作泵内漏引起供油量不足;液压缸内漏;分配阀阀芯与阀体间隙过大;先导压力过低;优先卸荷阀压力过低或密封不良,导致合流油液不足;柴油机转速低。

首先检查油液泄漏和变质问题。启动装载机,加大油门将铲斗收到极限位置后停留片刻,检查工作液压系统元件及连接管路未发现外泄漏。检查液压油品质也无问题。

其次,检查液压泵和进油滤网。加大油门将铲斗收到极限位置后,认真辨听工作泵无异响。检查液压油油位正常,进油滤网无堵塞。观察油液无泡沫。用手触摸工作泵,无过热现象。

再次,检查动臂缸及分配阀是否内漏。将动臂举升至极限位置,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动臂下落,再拆卸任一动臂缸有杆腔的油管,撤除防护措施观察出油状况,结果未发现液压油流出现象,由此判定动臂缸无内漏。拆解分配阀,检查阀芯、阀体无拉伤等异常情况。

然后,检查先导压力和卸荷压力。操纵先导手柄将动臂提升到最高位置,同时加大油门测量先导系统压力,结果测得的先导压力高于2.5 MPa,属正常范围。

最后,在满载怠速情况下提升动臂,测量装载机卸荷压力只有8 MPa,低于正常卸荷压力13 MPa。由此分析认为,由于装载机卸荷压力过低,导致转向泵的油液不能够充分与工作泵的油液合流,最终造成装载机动臂提升缓慢。

将卸荷压力调到正常值后试机,满载额定转速下,提高动臂时间为6.5 s,动臂提升缓慢故障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提臂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