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全才是第一,推土机安全操作指南

安全才是第一,推土机安全操作指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土机的行走部分是由履带来完成的,它实际上是由履带式拖拉机加上推土铲组装而成,它的作用主要是在施工现场推平地面。

一、检查车辆

1.检查车辆燃油、冷却水、润滑油情况。

2.检查履带销钉有无窜出现象。

3.检查推土铲运转情况。

4.检查液压系统运行及密封件的漏油情况。

5.运行时,随时注意车辆的压力及温度。

 

二、起步

起步前观察四周是否有人,尤其是倒车时更应加强观察,同时应观察履带上是否有其它物品,确认安全后,应低速、平稳起步。

 

三、作业

1.作业时应选择适宜的铲推路线,在清理作业现场时,应能保证车辆无下陷、倾覆等危险。

2.在向高坡(或坑、沟)推土接近边缘时,推土铲不得轻易提升,应在挂上倒车档后,提铲倒车。

3.推土机上坡行驶不得超过25°,下坡行驶不得超过35°,推土机不得在坡度大于10°的坡路上横向作业,并不得在陡坡上进行转弯。下坡行驶不准空档滑行。

4.用推土机清除高于机体并埋在地下的物体时,应有安全防范措施,要在选择好有利的进退路线后,方可作业。

5.夜间作业时,现场应有良好的照明。

6.推土机在作业时,严禁人员上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推土机 操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