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润滑油越多越好?错了,这几个地方千万不能加润滑油

润滑油越多越好?错了,这几个地方千万不能加润滑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1、万向节十字轴不能加注润滑脂

传动轴伸缩套的键齿和中间轴承可以使用润滑脂, 但十字轴的滚针轴承加注润滑脂后会造成十字轴的过早损坏,需使用齿轮油。

 


徐工吊车

2、钢板弹簧不能加注润滑脂

由于钢板弹簧使用时会产生挤压,加注润滑脂后很容易从钢板间被挤出,同时易粘附灰尘,将使钢板弹簧很快地锈蚀, 降低钢板弹簧的使用寿命。保养或装合钢板弹簧时, 应涂石墨钙基润滑脂。

3、轮胎螺栓螺母不能涂润滑脂

轮胎螺母拧紧后, 螺纹间就具有自锁的特性,涂抹润滑脂后使螺栓联接的自锁性能变差,因而在轮胎的螺栓和螺母上绝对不要涂润滑脂或浸润滑油, 否则会使螺母松动,车胎跑掉,造成严重事故。

4、橡胶件不能涂润滑脂

橡胶件与润滑脂接触,会加速橡胶件的老化和永久变形等, 从而影响到橡胶软管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

5、安装发动机气缸垫时不能涂润滑脂

气缸垫是发动机缸体与缸盖之间重要的密封材料,如果在气缸垫上涂润滑脂, 当气缸盖螺栓拧紧时,一部分黄油会被挤压到气缸水道和油道中, 留在缸垫间的黄油在气缸工作时, 由于受高温影响, 一部分会流入气缸燃烧, 另一部分则会形成积炭存于缸体与缸盖的结合面间,在高压高温作用下,极易将气缸垫击穿和烧穿, 造成发动机漏气。因此安装气缸垫时切勿涂抹黄油。

关键词: 维修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