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发动机的暴脾气,是病,得治!

【行业百科】发动机的暴脾气,是病,得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的种类繁多,有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多数都采用柴油机作为动力。这是因为柴油机有高的热效率,低的燃油消耗率以及CO2排放少,且柴油价格低廉。所以,柴油机在工程机械上获得广泛的应用。但柴油机也存在一些比如柴油机工作粗暴的问题。

希望大家多少对柴油机工作粗暴现象有一个了解,也知道该如何预防这种现象的出现。

先了解一下柴油机工作粗暴的原因

柴油机工作粗暴是发动机燃烧过程中的一种非正常燃烧现象,其会产生较高的噪声和剧烈的振动,并伴有强烈的敲击声。柴油机工作粗暴的主要原因是:柴油机的燃料自高压喷油器喷入燃烧室后,由于压力作用会分散成许多细小的油滴,经过不断扩散,与空气混合,升温,会被自行压燃。

混合气着火应具备两个条件,即合适的混合气浓度和温度。而柴油机满足这两个条件的区域有许多,所以柴油机的着火为多点自燃着火,且着火位置随循环不同而不同。由于在着火滞燃期内喷入气缸的柴油,着火延迟不同,先喷入的柴油着火延迟时间较长,尔后喷入的柴油着火延迟时间较短。因此,往往是多处着火,一旦着火,就有较多燃料参加燃烧,以致在燃烧开始后气缸压力急剧升高,便发生了柴油机工作粗暴的现象。

柴油机工作粗暴会使得柴油机运动零件受到强烈的冲击负荷,从而降低其使用寿命,发动机燃烧噪声增大,运转平顺性下降,对柴油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不利。

目前防止柴油机发生工作粗暴的措施主要有:

1、当发动机进行保养时应及时检查喷油提前角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如不符合的话应按照说明书进行调整到符合要求为止。

2、发动机起动时,特别是冬天室外气温低,必须进行充分预热。另外在寒冷季节里起动前最好向水箱里加热水,进行预热。

3、不应使发动机怠速运转。

4、当发动机气缸套、活塞、活塞环磨损后应及时更换,避免气缸漏气,压缩比下降。

5、要选择十六烷值高的柴油。保证着火延迟小的性能,更不能以煤油代替柴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