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工作中发动机掉速、冒黑烟要大修?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工作中发动机掉速、冒黑烟要大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季施工本身挖掘机的状态就在高强度边缘徘徊,此时挖机师傅最怕遇到的就是挖掘机出租工作中突然出现异常现象。尤其是冒黑烟故障,因为一旦故障出现基本就预示着停工修整了。

挖掘机冒黑烟故障,是机友们颇为头疼的一件事。今天要为大家讲解的是非常棘手、也非常容易迷惑大家的现象——发动机掉速、严重冒黑烟。
故障现象
挖掘机在工作时,发动机低速排烟正常,当发动机在中速或者全速运转时严重冒黑烟,掉速,这时挖掘机已经无法正常工作。

故障检查
首先我们按照处理发动机冒黑烟常规步骤进行逐步检查,首先检查燃油质量、燃油滤芯及燃油管路均正常,检查空气滤芯及进气口没有堵塞并且畅通无漏气,检测喷油器喷油压力正常,喷油器雾化性能良好。

接下来我们测量发动机第1,3缸汽缸压力为1.7-1.8MPA,发动机第1,4缸汽缸压力为2.0-2.1MPA(正常标准值应是2.94MPA以上),气缸压力过低,拆开检查发动机气门室罩盖,发现各缸气门,弹簧座及摇臂严重磨损。
故障原因
由于发动机进排气门间隙的大小,直接影响弹簧座及摇臂的磨损,对发动机燃烧效率,动力性以及汽缸密闭性均有影响。
所以一旦气门螺栓松动或者调整间隙不正确,就会导致发动机各缸气门,弹簧座及摇臂严重磨损,进而就会出现严重冒黑烟而且掉速的故障现象。
处理方式
找到故障的根本原因后,此时我们需要更换新气门、弹簧座及摇臂总成,故障就能解决了。

发动机冒黑烟问题是非常难处理的故障之一,很多挖掘机出租老板也都想一次性或者从根本上彻底根除故障,但想法是好的,实现起来非常困难。
因为导致故障出现的原因多种多样,处理故障之前必须通过检查、测量来确定故障原因,这样才能准确快速的将问题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