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山工装载机的变矩器及变速箱常见问题(二)

【行业百科】山工装载机的变矩器及变速箱常见问题(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 变速操纵阀的压力在1.4-1.7MPa之间,压力怎么观察才是最准确的?

比如行走无力时,如何测量压力值是最准确最能反应问题所在的。这个的关键,一定要在怠速情况下测,并且每个档位都要测量。但如果测量到1.1MPa,只要不打滑,一样可以继续用。但有一个前提,空挡和挂上档位时候的压力必须是一致的才是正常的。且是统一在怠速的前提下。否则,就说明变速箱离合器在泄油了。

2. 变速箱拆完之后,油总是封不住?

首先厌氧胶不要太多,一圈保证不断就可以了,不然容易过多挤压到变速箱内。拧出螺栓的时候,要所有螺栓平行的拧出,不要导致变速箱盖的变形。

3. 山工变速箱加的油是46#抗磨液压油。

4. 定轴式变速箱比行星式变速箱要好修,拆下到装上最长一天就搞定了。

但是没法在车上直接修,拆下来放平进行维修。

5. 前进后.退离合器是一样的,盘古为28齿。

 1:3离合器盘古为29齿,外形同前进后退离合器很接近。

 二四离合器一般简称最大离合器。

 四个离合器放摩擦片的结构都是一样的。

6. 液压油油温升高,一般先检查哪里?

首先检查一下回油滤清器,打开回油滤看一下散布的粉末来判断问题,如果是上面有一些黄色粉末(铜粉),那十有八九是变速箱离合器损坏了。如果是白色粉末(铝粉),就是变矩器损坏了。可以很方便的判断。

滤清器堵塞,液压油无法前往散热器回油散热,油温很容易升高。

如果判断油路问题,第一个就是检查滤芯,如果滤芯很干净,再去检查别的零部件。

7. 如何判断散热器是不是损坏?

最方便的方法是摸一下进油和出油的温差,温差不大就是堵了。或者拆一下回油管,看一下油量多大,但是这个就要看维修经验了,因为不同的车型的油量是不一样的。

再一个问题,一般变速箱散热器都在水箱下面,有些时候行走系统温度高的时候,水箱很容易给烧开,所以不要混淆判断。不要觉得水箱开锅是发动机的问题,也有可能是下面的散热器温度高了导致的。

8. 山工装载机独特的变速箱与变矩器分体式结构,是山工能在重工况下还可以轻松作业的保障。

而且对于变速箱变矩器的保养工作,建议使用两年就拆开检修一下,换换离合片、密封垫,这样可以为后来节省一大笔大修变速箱的费用。

9. 山工装载机的制动方式还是传统的气顶油制动。

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储气筒有没有放水,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如果储气筒内有水,会造成加力泵、卸荷阀、气控截止阀、制动阀的杂质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