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山工装载机液压系统详解(二)

【行业百科】山工装载机液压系统详解(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 在一些比较先进的装载机上,都有双泵合流技术。也就是工作泵、转向泵通过优先阀合在一起,那为什么合在一起呢?

合在一起主要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

那工作系统的压力是多少?转向系统的压力是多少?两个压力不一样的情况下,如何起到控制作用?工作泵会给转向系统供油吗?

首先说,工作泵不会给转向系统供油。工作泵只供应工作系统,当进行转向的时候,转向泵给转向系统供油,不进行转向时,转向泵给工作系统供油,本着转向优先的原则。

2. 优先阀的工作原理

当转向盘不进行转向时,优先阀完全打开,油路直接进入工作系统。当转动方向盘时,一路信号油路到优先阀,阀芯杆移动,切换油路使油路进入转向器,从而实现优先转向。

有些30装载机,并没有转向泵,只有一个泵,这采用的是单泵分流技术。一个泵既负责工作系统,又负责转向系统。

3. 单稳阀的作用

装载机液压系统的油压都是齿轮泵输出的,齿轮泵都是一个齿一个齿往外打油,始终会在液压油管中行程一定的脉冲,平时手摸上去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油管哆嗦,单稳阀就是负责稳定整个油路的。起到一个稳流调压的作用。

4. 如果大臂举升到顶,发抖而且憋车,一般是出于什么原因?

一般原因是因为工作泵进油口吸进空气了,或者液压油不足了。

一般如果进气的话,会有呲呲的声音,并且在液压油箱中会产生气泡。

5. 销售出去的工作泵,怎么判断是产品自身问题,还是用户使用问题?

退泵已经退回到销售门店,客户反应工作泵举升无力,要求退货,怎么判断是自身泵的问题还是用户使用不当的问题。

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判断这个泵是不是有问题:

首先我们可以往泵里面倒点油,看看留下来的时间是快还是慢,如果对这个时间没有概念的话,可以平时进货新的工作泵的时候,灌一点油试试留下的速度,心里大概有个时间观念。对于退货,如果是流下速度太快,那肯定是齿轮和齿腔磨损严重了。

第二个呢就是用手掌捂住进油口,另外一只手旋转主轴,看看捂住的手上能不能感觉到一股往里吸引的力。

观察齿轮面,如果齿面磨损、烧伤,或者侧板烧了,或者轴承损坏,那都不是产品问题,而是使用磨损导致的。

判断故障的时候,要一定注意换新配件之前的前一个配件是什么原因损坏的。根据前一个故障原因,来判断问题,从而判断是不是这个配件的原因,和要不要更换此配件。

齿面变颜色,正常情况下是不三包的,因为一般是因为油不好,或者吸油管吸瘪了或者吸油滤芯堵了导致的。这是不会三包的。

对于齿轮泵轴断了,要询问一下是不是最近有换过安全阀,一般情况下泵轴断是因为面接触不同心或者不同轴导致的。油管接反也会导致泵轴断。

6. 对于双泵合流,如何判断是工作泵故障还是转向泵故障?

因为是双泵合流,工作泵和转向泵同时给分配阀供油。如果遇到举升慢了,在怠速情况下,打一下转向试试,看看是轻还是重,如果是怠速下很重,但是加一下油门就轻了,同时伴随着举升慢,就要考虑转向泵的问题。

7. 从液压油箱往变速箱里面窜油,可以判断是哪儿的问题?

前面的问题都可以从理论上判断一下,但这个问题的话,就必须要拆一下。可以把工作泵卸下拉出一点来,放个扳手垫一下,憋一下车,看一下工作泵泵轴那是不是往外流油,一般是工作泵出问题的多,不然就再检查一下转向泵。

8. 转向很重,怎么判断和解决?

转向器出现问题导致转向很重的概率非常小。像前面说的,可以在怠速情况下,不加油门和加油门的时候试试转向是不是依然都很重,如果都很重没有变化的话,那就一般是优先阀的问题,优先阀内部阀芯卡滞,可以敲一下或者拆开内部清洗一下。

9. 转向器的主要故障表现主要为转向不回位.

10. 如果遇上装两只油缸,方向盘打不动,装一只油缸,方向盘就能打动的话

那就是转向油路有问题,一般就是油管的问题。

甚至有时候遇到往左或者右方向盘打不到底,很有可能是因为油缸内部压缩了一部分空气,导致打转向不到底的情况。油缸都是有内泄露的,内泄露往往会导致内部空气的形成。

11. 对于转向器来说,如果故障建议直接换新的转向器。

内部转子和阀块维修起来意义不大。值得注意的就是转向器内部有一个双向缓冲阀,它的作用就是当行驶过程中遇到大的坑洼路时,可以缓冲掉方向盘左右的摆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