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谨防上当受骗,网购工程机械的最新骗子手法!

【行业百科】谨防上当受骗,网购工程机械的最新骗子手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嗨,各位机友大家好,我是你们亲爱的小编,随着网络的普及,网购工程机械也变成了行业从业人员的便利,可却给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剩,我们做生意是讲诚信原则的,骗子却不是,只要钱到手什么诚信都不管。这不最近就出现了两单被骗的案例。

    案例一    
▲▲▲

来自贵州省都匀市卢老板就滩上这么一件事情,他12月16日深夜在湖南黄某某手上定了台柳工225C,开始说是的车况可怠速能顶车能单边行走,结果第二天报的车况又不一样,客户也觉得没有什么影响,叫先拖回来,由于卢老板所在的位置比较边远,拖车不容易找到,后来和黄某某讲到这边的实际事况,宽限几天发货,可是对方确说把机械卖给其它客户了,并且定金不退给卢老板,如今双方可能还在因此事导致的纠纷之中。

    案例二   
▲▲▲

据上游新闻、慢新闻网的有关报道:最近,来自重庆的挖友舒先生在北碚遇到了烦心事,他网购挖掘机,还包运输,比在实体店要便宜近万元。但是当他去北碚一家物流中心提货时,被告知需要支付1.3万元的物流费。经电话联系挖掘机的销售人员,对方承认:“我们是包运输,但是我们不包运输费。”

舒先生,男,33岁,平时从事挖掘机工作。今年11月初,舒先生在网上看中一台挖掘机,价格15万左右,联系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称,一口价15万,还包运输。舒先生一听还包运输,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近一万,当场就表示重庆人的耿直,全款支付了费用,也没有签订合同。后来就发生上述的不愉快的事情了。这就给不讲信誉之人留了个文字孔子,包运输和包运费是不一样的,大伙长见识了,现在舒先生还走在维权的路上。

通过这两案例,呼吁工程机械行业的伙伴们,在网上购机时多张个心眼,不要随意给对方打款,给了货款就不是很好办了。网购是便利,值得提倡,但是请注意网购大宗货物时,要把网与购区分开来,网是信息的代言词,你可以通过网络的信息全面性,找到自己心仪的货品,购代表着支付货款,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才支付货款,大家心中都有一把称,谨慎从事!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工程机械内容,请持续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我们将会大家提供更多、更新、更专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