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方法

【故障维修与保养】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以一推土机为例,启动后出现“等挡”现象,即挂档后机器不行走,需要运转6-10min后才能行走,或者要从变速油路细滤器测压口进行人为排气后才能行走,行走后工作一切正常。

“等档”的实质是油压建立不及时。油压不能及时建立起来的原因主要在于变速泵吸空,即变速泵吸油油路中有空气,则变速泵在运转中边排油边排气,等到将吸油路中的空气排完、变速泵不再吸空时,油压才能建立起来。导致变速泵吸空的原因可能是:吸油油路中管接头密封不良;吸油软管破损;变速泵骨架油封损坏等。

根据“由简到繁”的原则,对该机进行了逐一排查。先检查并更换了粗滤器及变速泵吸油口的O形圈,但故障未被排除;又检查了变速泵吸油胶管,并对吸油胶管进行了打压试验,结果确定该管无破损;接着拆检了变速泵,发现骨架油封并未损坏,为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换上一个新变速泵,但故障仍未被排除。最后,发现转向泵的吸油口处有漏油痕迹,经检查是油管坚固螺栓松动造成的;于是,更换了转向泵吸油口的O开圈、检查了转向泵吸油软管并予以紧固。结果,“等档”的故障得以排除。

经分析知:该机器的变速油路和转向油路共用一只粗滤器,且转向泵吸油口在下,变速泵吸油口在上;当转向泵吸油管路漏气时,停机一段时间后使粗滤器中不存油,因此造成启动时变速泵吸空,这就是该机“等挡”的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