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装载机蓄电池的日常保养

【故障维修与保养】装载机蓄电池的日常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对于装载机蓄电池来说,如果日常保养不当,很容易导致电池无电从而无法正常启动整机,甚至报废蓄电池,作为一名优秀的装载机操作手,一定要做到定期检查蓄电池,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蓄电池保养细则。
1、停放时间超过15天的主机应拆下蓄电池负极连线;

2、蓄电池安装无松动:蓄电池外壳表面或与正负极柱结合处无酸液溢出,无裂纹,无磕碰伤,无污物;
3、检查蓄电池状态指示器(电眼),电量显示:
绿色:蓄电池电量充足,可以正常启动装载机;

黑色:蓄电池电量不足,蓄电池需充电;

白色:蓄电池报废,初判为白色,但最好用专业设备检查。
4、每隔三个月检查一次蓄电池的电眼状态:
电眼呈绿色蓄电池为正常蓄电池;
电眼呈黑色蓄电池为亏电蓄电池,必须充电;
入库车辆的蓄电池每隔六个月必须补充电一次。
5、未断开蓄电池连线的车辆,且装载有GPS系统的装载机,应该每十天检查一次蓄电池电眼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