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经常爆管,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经常爆管,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爆管,是挖掘机司机最烦的突发故障。有些老车, 只要爆一次之后,以后就会经常爆管 。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捋一捋,告诉你挖掘机爱爆管的原因?

一、液压管质量问题

首先我们能想到的就是液压管路的问题,原车配套的液压管质量都很好,一般都是派克、固特异、普利司通等大品牌的,质量有保证,所以原车的液压管保养好的话可以用很长时间。

而爆管之后,很多人选择在配件店里选购液压管,这种管子价格便宜,但可靠性不太好,一般用一年左右就不行了。

二、压管技术不好

一套液压管不仅包括钢丝高压管,还有两头的金属接头。接头的部位也是容易爆管和渗油的地方。一般大品牌的液压管有专门的扣压设备,压管技术非常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液压管的使用寿命。

而一些街边小店随便买台扣压机就能够压管,如果操作不规范很容易造成扣压不合格,没几天就开始渗油,为日后留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三、液压系统压力过高

如果液压管路和接头没问题,你就要检查一下液压系统的压力。方法是结合各种动作测试主泵产生的压力值,如果确认压力值偏大,可以将多路阀的主溢流阀压力调小一点。

压力调试方法:找到主溢流阀,逆时针方向拧动是变小,一般先拧90度左右,在溢流状态下看压力是否降低

四、液压系统高温

如果您的机器液压系统高温,也会影响液压元件的密封性,引发爆管泄露;另外高温还会使液压部件膨胀,导致阀芯、阀体卡死,形成局部高温导致爆管。

五、不同标号用液压油混用

一般挖掘机出厂时会使用46#的液压油,爆管后一些朋友随便从配件店取一桶液压油直接添加。而大部分配件店卖的多是高标号68#液压油,这样很容易造成不容标号的液压油混用。

六、液压管被腐蚀

虽然现在的液压管大部分具有一定的耐腐蚀性,但毕竟橡胶制品长期接触柴油会使胶体蓬松变质。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尽量不要让胶管接触汽柴油,一般橡胶在长期浸泡汽柴油中会发胀胶体蓬松。因此,在平时的使用中要避免柴油等腐蚀性液体接触胶管,要经常清洁液压管外表面。

七、液压管异常震动

齿轮泵和柱塞泵工作时都有油液脉动,这种脉动会使液压管产生高频振动,这种高频振动无法彻底消除。长期的异常震动会导致液压管疲劳磨损,因此,要经常检查液压管的管夹和保护套,管夹一旦松动,将会磨损液压管,甚至将液压管磨穿。

液压管爆管后该如何补救?

当作业工程中发生了液压管爆管,由于爆管是液压管内存在较高的压力,为了避免液压油过多的流失,应先把铲斗落地,然后停机熄火,降低液压系统中的压力,减缓油液流失。

如果施工场地条件所限,无法立即更换液压管时,可以采取一定了修复措施。当液压系统的压力在25-8.0MPa之间的橡胶软管破裂时,可采取粘补法:具体方法是将软管破裂处周围擦试干净;涂上“厌氧”胶、“环氧树脂”胶、“801”胶或“502”胶中的一种用胶布或布条缠绕涂胶处4-5层(每层都应涂上胶)即可起到暂时密封的作用。

在有些挖掘机、装载机的液压系统中,同一油路的橡胶软管其规格相同,但承受油压不同。破裂的软管大多是承受油压较大的软管。对破裂的胶管进行简单的粘补或捆绑;将动臂缸大腔和小腔的油管互换使用即可(即用未破裂的油管承受高压,用已破损但经过简单粘补或捆绑的油管承受低压)。

以上方法仅作为临时应急补救的措施,液压管性能会有一定下降,所以液压管一旦爆管,条件允许应尽快更换新的液压管并补充液压油。

怎么样?爆管问题能自己搞定了吗?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工程机械内容,请持续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我们将会大家提供更多、更新、更专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