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给挖掘机破碎锤加氮气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您都知道吗?

【故障维修与保养】给挖掘机破碎锤加氮气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您都知道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如何给破碎锤加氮气。好多人学徒的时候只学会打炮头却没有见过师傅加氮气,所以今天我就无私奉献图文并茂的教程给那些需要的朋友。希望给大家带来一点经验。

工地上需要炮头打水沟,那天我打着发现炮头没有力,我就怀疑里面可能是没有氮气,了而工地又急着赶工期,所以当时就没有加,等水沟打好后就闲着无聊想起给炮头加加“能量”。

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炮头什么品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全部弄好要2万8左右,保修一年,在此提示下各位朋友,机子装炮头的时候要问清楚这个炮头加多少氮气合适,各个品牌的不同可能炮头里面加多少氮气也是不同的,一般炮头都是加13-16个中间,在此再友情提示一点,我这个机器刚开始装上炮头的时候只要液压油温度高了炮头打去就会发卡,最后才知道是由于氮气加多了加到15,也就是说新炮头刚开始用的时候氮气最好加到13_14_14.5这三个参数比较好,当然这个是因炮头而异,只是个人观点。

氮气瓶、工具

氮气瓶,氮气表,17-19-24-27扳手、螺丝刀。这是需要的工具,工具因炮头而异的,氮气表在盒子里拿出来之前最好用手机拍张照片,因为装上去的时候位置总是放得不正确而装不好。

破碎锤氮气加气口

图中画了红圈圈的地方就是加氮气的地方,先用螺丝刀把周围的泥巴翘干净,再用嘴巴轻轻一吹,把灰尘吹走,防止螺丝打开脏东西进去了,我这个是上下两个螺丝,有的是下面一个螺丝,上面是用黄油嘴装上去的。

拆卸加气口

27和17的扳手就上阵了,转的时候轻轻的转,下面那个螺丝按着不动,转上面那个就好了,拆的时候螺丝方向不要搞错了,不确定就轻轻试探性的拆,在此友情提示下“上面那颗小螺丝里面有个o型圈的不要搞丢了”。效果图如下↓

锤体

上面的那个螺丝拆下来就是这个样子了,接下来就是上氮气表测下里面有多少氮气的时候了。

压力表测剩余氮气

装上氮气表后就开始测氮气了,但在测氮气之前要保证圈圈2那颗螺丝是装上去的,要是没有装上去你一测氮气就会全部放光,测氮气就是把圈圈1那里按下去就可以看出炮头里面还有多少气,上图我们可以看到里面的氮气不多,就那么几个,难怪炮头没有力,测好过后就把圈圈1那里的那颗针提起来,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准备加氮气

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圈圈1那里的那颗针提起来了,氮气表里面的氮气回归到0了,此时我们再把圈圈2那里的那颗螺丝打开,注意下,里面有个o型圈的,不要搞丢了,搞丢的话加氮气就会漏气的,下面就把氮气表和氮气瓶中间用那根输气管连接起来,效果图如下

加氮气中

此时线已连接好,全部步骤都准备好了,就差最后一步为炮头冲气了,注意图片中那个画了圆圈的地方,那个针在充气之前一定要是提起来的,然后就把氮气瓶那个蓝色梅花开关打开一会就关掉,然后打开再关掉,以此循环,千万不要打开时间过长不然的话氮气会加得过多的,在加的过程中要随时看表针加了多少,不然超过了又要放气了。

加氮气就这么简单,不知道你们看懂没有。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工程机械内容,请持续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我们将会大家提供更多、更新、更专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