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业百科】长期打锤挖掘机寿命短?这些你知道吗!

【行业百科】长期打锤挖掘机寿命短?这些你知道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圈内人都知道,挖掘机安装上破碎锤之后赚得钱远远超过铲斗作业,但即便如此,很多老板依然不愿意让爱机做破碎工作,根本原因就是担心长期打锤会缩短挖机寿命。

其实不难理解,挖掘机破碎锤的工作条件无一例外都是十分恶劣的,飞石尘土都是家常便饭的,环境因素加上工期紧迫,让大多数挖掘机老板做不到妥善保养和维护工作以确保减少机器故障发生、延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通过日常有效的破碎器日常保养与维护,确保在完成工程的同时又不减少挖掘机的寿命。

破碎器原理

挖掘机的液压破碎锤的动力来源是挖掘机液压泵所提供的压力油,它能在挖掘建筑物基础的作用中更有效地清理浮动的石块和岩石缝隙中的泥土。

这一点我们了解后就必须知道,选用液压破碎锤时必须要根据挖掘机型号、作业的环境来选择最适合的液压破碎锤。

破碎器保养

每天都需要对破碎器上面的螺栓进行紧固检查,防止螺栓松动出现事故。

破碎器的连接销轴是否过度磨损,检查钎杆与衬套之间的间隙是否正常,是否泄露液压油,如果渗漏液压油有需要尽快更换油封,否则整个液压系统中的液压油都会变色。

每天对破碎器加注黄油,在挖掘机破碎作业前或者每次连续作业超过二到三小时候后,应对破碎器加注黄油进行润滑。

挖掘机在长时间使用破碎器的时候应在1000小时左右更换整车液压油。

注意:液压油油质的变化因工作环境的不同而有差异,判断液压油好坏的简单方法是观察油质的颜色,当液压油变质变色后的情况极为严重时,应将液压油全部更换,并清洗液压油油箱,更换液压油滤芯后再注入新的液压油,以防止液压部件的磨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