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挖机师傅的二十条忠告记好!有钱也买不到!

【行业百科】挖机师傅的二十条忠告记好!有钱也买不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安全无小事,处处都是大事。开挖机千万不能大意,出事往往都是大意造成的,遇到事情不要慌,要冷静,情况不对的时候就歇火下机看看,如果自己处理不好的事情就打电话给老板。

2、工地上人多,财不可外露,身上的现金也不要装得太多,钱包要随身带好。

3、当挖机有哪里需要修理的地方要第一时间告诉老板,免得坏了老板怪罪于你,有时挖机坏了不好做事的时候工地上非得要做的话你要请示老板,老板同意做就做,不同意坚决不能做。

4、当工地有纠纷或者有人闹事的时候,有人叫你挖机停下来你一定要停下来,不管那个叫你停挖机的人是谁,如果施工员还要你做,你不要听他的话,有可能你上去做就有人来打死你。

5、当机子刚到一个新工地的时候不管你的资格有多老,驾驶技术有多牛逼看到管理人员都要叫声师傅或者老板,人要谦虚点才方便以后在工地上开展工作。

6、开挖机难免会碰到那种指指点点的施工员,对于这种施工员就一个字“忍”如果你是个暴躁脾气的人可以先和他把话挑明,告诉他你知道怎么做。

7、当天干活的工作时间当天签最好,如果施工员不在的话绝对不要超过三天,有的施工员时间长了他不签,说时间不对,说这说那的,到时候你活就白干了。

8、到工地干活要看清楚天上有没有电线,地底有没有水管,问清楚要干些什么活,一次性问清楚这样干活心里也有底的,不会太盲目。

9、上班期间不要打电话时间过长,一是有什么事反应能力要差点,二是工地看到你打电话心里也不舒服,不好讲话的工地还要扣你当天的工作时间。

10、在工地不讲挖机老板的坏话,哪怕他再不好也不要讲,因为你只是随意一讲很有可能工地的人会马上告诉你的挖机老板,到时候年底结工资扣你工资你欲哭无泪的。

11、不穿拖鞋上下班,尤其是下雨天。夏天来了不少驾驶员都喜欢穿拖鞋上下班,觉得这样凉快,其实这样很危险的,工地上要是有什么钉子很容易把拖鞋扎破,拖鞋沾水了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尤其是上下挖机的时候,本人就吃过亏。实在要穿的话就在驾驶室里面放一双,下班还是穿平板鞋比较好。

12、上班期间坚决不喝酒,不管你酒量再怎么好,人喝过酒之后大脑就有点昏昏沉沉,人很想睡觉,开挖机本来就是一个危险的工作,一不留心就会出事,要是你出事了工地上就说你是喝酒上班的,一句话就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的,到时候你都得不到工伤的赔偿。

13、不和工地管理吵架,和管理吵架过后老板在工地上难做人,有可能因为你和他吵架了,管理叫你挖机停掉,叫你挖机给拉出去,到时候过年老板在工地上工程款都难以结来,有可能连你的工资都付不清,有时候我们也要换位思考,多为老板考虑下。

14、吊东西大东西先轻微的试一下,有的东西太重挖机是吊不起来的,不要盲目的去吊,吊不起来就不要吊,强行起吊对挖机伤害很大不说,严重的还是把挖机吊翻的,吊东西小臂不要伸得太远,这样容易侧翻,还要下坡路吊东西的时候挖机要走慢点再慢点,走快的话容易一头栽下去的,切记,切记!

15、挖机长时间行走时就让挖机休息10分钟,不休息对行走马达伤害很大的,走路时导向轮在前面不容易掉链条,两只脚踩在上面也轻松一点。

16、有的工地吃饭人多时饭桌坐不下建议你夹菜在旁边吃,要懂得让坐,尤其是年龄比你大或者有老板没有座位时,尤其是学徒,人多就不要上桌,这样工地上的人对你就没有话说,别人对你印象也好,摸机子的机会也会多起来。

17、当工地上有车子陷下去的时候,司机叫你拉的时候你要听指挥,就算出事了也不会怪罪于你,推车的时候记得把导向轮放在前面推,这样有力。

18、下班停挖机之前先把所有电器部分给关掉【空调,雨刮,收音机,灯】,这样下次挖机也好启动,尤其是冬天挖机好启动多了,电瓶的使用寿命也会长点的。

19、挖地底下的大石头轻轻的挖,试探性的挖,你要是猛的一挖,挖机就会跳得很高不说,还有可能把牙根和牙齿挖断掉,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挖一下放一下,这样慢慢的就会挖起来。

20、装石头车的时候最好不要听收音机和mp3,听这个你根本就不知道石头

放下去的轻重,放重了你把车子砸得很响你都不知道,司机听到也会讲你的,所以还是不听为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