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破碎锤工作多久需要强制更换油封?

【行业百科】破碎锤工作多久需要强制更换油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破碎锤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每500H必须更换油封!但很多客户并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他们认为只要破碎锤不漏油,就不用更换油封。即使服务人员多次与之沟通,他们仍觉得500H的周期太短,这笔费用根本就是多余的?

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原因

更换前中缸体油封

更换后中缸体油封

红色部分:蓝色橡胶圈为“Y”形主油封,注意唇口部位朝高压油来的方向(可以参考油缸,缸头主油封的安装方法执行)

蓝色部分:防尘圈

更换原因:

1、破碎锤活塞环内的阶梯封有二条(蓝色胶圈部分),液压油全靠这两道“Y”型密封圈,阶梯封之所以能密封全靠内径上的小台阶(即唇口部分),只有1.5mm高。

2、1.5mm高度在活塞正常的情况下也就能坚持500-800小时左右(破碎锤活塞运动频率相当高,以SY485标配185#钎杆举例:每秒活塞运动频率为3.25-4.6次),该高频的运动对油封唇口磨损非常大,一但磨平就会出现钎杆“漏油”现象;而且当该“唇口”磨平以后,活塞失去弹性支撑,稍微倾斜就会拉伤活塞(轴套的磨损加剧了活塞倾斜的可能性),百分之八十的锤都是这个原因导致本体受伤。

故障现象:以上为500H未更换油封,导致活塞缸体等部件出现早期拉伤故障现象。(因为油封未及时更换,加上液压油清洁度不达标造成,见图三、图四、图五)如继续使用,就会造成“拉缸”的重大故障。

所以在破碎锤正常工作500H后,务必更换密封件维修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