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知道你的挖掘机为什么油耗比别人高了吗?

【行业百科】知道你的挖掘机为什么油耗比别人高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的燃油消耗是日常成本支出中的重要一项,会直接影响用户的利润。许多人会觉得为什么我的挖掘机耗油比别人多呢?其实有这几个因素在偷偷“吃”你的油:

长时间怠速

怠速指的是发动机空转时的状态,就是挖掘机没有作业时,发动机“突突突”地转。在挖掘机的日常作业中,许多施工现场的设备怠速时间高达40%-50%。载怠速期间,发动机烧的油并没有创造价值,等于是在“烧钱”。

以一台每年工作2000小时的设备为例,如果怠速达到40%,按照怠速1小时消耗燃油约3.7升来计算,这台设备一年就多产生约两万元的油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降低油耗:你需要立刻减少怠速时间

● 减少停机前的怠速时间,新型发动机无需怠速,有部分之前的发动机需怠速2分钟。

● 在装车/卸料时,卡车等待超过5分钟,请停机熄火。

● 每天开工前,设备预热3~5分钟即可,不宜过长。

● 如果发动机配备怠速停机系统(系统会在操纵手设定的空闲时间后自动关闭发动机),请开启该功能。

● 当机手休息、吃饭等不工作时,请停机熄火。

● 有效管理施工车辆,通过改善行车线路等措施减少怠速。

工地管理不善

不同的施工现场,设备的操作和布局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挖掘机的整体燃油消耗和生产效率。把握两个“度”,快速找到节油、高效秘籍。

装载高度

挖掘机在高台上作业的话,高台高度最好是等于斗杆的长度,这时燃油效率最高。干同样的活儿,耗最少的油。如果高台高度不够的话,不仅会增加回转时间和油耗,铲斗也不容易装满。

回转角度

在挖机装车作业中,挖机的回转角度一定不能超过60度,30度到45度的范围比较合适。角度越小,回转越快,产量越高,油耗就越少。

轮胎胎压不足

研究显示,辐射型轮胎的正确使用最高可节省10%的油耗。其中,胎压对燃油效率的影响最为显著。胎压不足时,挖掘机运行的阻力增大,油耗增加,还会因为设备移动不稳定而造成产量下降。

机手操作水平

调查显示,一名技艺高超的机手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多达10-12%。而且,30%的承包商认为高水平的机手才是生意成功的关键!一名好的机手应当具有老练的施工经验、出色的驾驶水平和丰富的施工知识,方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看了以上这些,是不是对如何降低油耗有所了解了呢?在挖掘机的施工作业中,要注意减少怠速,妥善管理施工细节,保证合适的轮胎胎压,并对机手定期进行培训,你也能成为节油小能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