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如何延长挖掘机使用时间

【故障维修与保养】如何延长挖掘机使用时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于工程机械额度特殊性,虽其作业环境特殊并伴随恶劣的情况,但若平日做好维修保养工作工作,则可使其设备拥有很长的使用寿命,能够长久的为机主服务。

1、减少杂质

当外界杂质混入机械内部后,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危害。例如机械表面擦伤、润滑油膜损坏、零部件磨损严重、液压油液变质等。但对于工程机械作业特殊性,其作业环境复杂,许多东西无法避免,那么我们就应当提升保护意识,尽量选择宽敞、平坦的地面作业,做好相对于的防护工作并加强机械维护保养,减少因杂质而造成的不必要的危害。

2、温度把控度

不同的零部件都拥有着各自不同的恒定温度,当温度超过该范围时,则会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零部件的正常温度范围;冷却水通常为80-90℃,液压油通常为30-60℃,一旦温度超出此范围则会时其性能发生变化,导致不必要的磨损情况出现。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检查冷却系统的工作状况。对水冷式机械,每日工作前必须检查,加添冷却水;对风冷式机械,也要定期清理风冷系统上的灰尘,保证散热风道畅通。

3、减少腐蚀

金属表面与周围介质发生化学或电化学作用而遭受破坏的现象称腐蚀。这种腐蚀作用不但会影响机械外表设备的正常工作,而且会腐蚀到机械内部的零部件。如雨水、空气中的化学物质等通过机械零部件的对外通道、缝隙等进入机械内部,腐蚀机械零件内部,加速机械磨损,增加机械故障。

4、避免高负载作业

高负载作业会对机械造成严重的影响,使其磨损增大,油箱内压增高,严重时会导致油箱内温度上升引发渗漏微信。据有关研究数据表明,在正常负荷下工作的发动机,其故障发生率较低,且寿命延长。反之,长期处于高负载作业的发动机,其故障发生率远远高于正常负载下作业的发动机。因此,合理分配工程机械的作业载荷能够很好地延长机械寿命,保证其有效的作业能力。

在工程机械使用过程中,若能够很好的处理好以上小编提到的四点问题,就能够很好的避免严重的故障问题的产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