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百科】要想愉快干活,这些标志一定要懂!(安全标志篇)

【挖机百科】要想愉快干活,这些标志一定要懂!(安全标志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嗨,各位机友大家好,我是你们亲爱的小编,上篇我们讲了挖机警告标志,但是除警告标志外,安全标志也需要我们了解,下面我们以卡特793F为例,解读矿用卡车上的安全信息标志。

标志1是请勿操作警告,贴在驾驶室内部。它的含义是:除非已阅读并理解了的操作手册上的说明和警告,请不要操作该设备,未按照说明或听从警告,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

标志2是安全带警告,也贴在驾驶室内部。它的含义是:在机器运行的任何时间里都应该使用安全带,以避免在发生意外事故或机器倾覆时发生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

标志3是高压缸警告,分别贴在转向蓄能器和制动蓄能器上。它的含义是:内有高压气体和油,不当的拆卸和修理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若要拆卸和修理,必须遵循维修手册上的说明。

标志4是压力高温冷却液警告,贴在水箱盖旁边的膨胀水箱上。它的含义是:冷却液是热和并有一定压力,不要接触热的表面。检查散热器时请遵循操作和维护手册规定的程序。

标志5是请勿焊接或钻孔警告,贴在驾驶室内部。它的含义是:在ROPS驾驶室结构上进行焊接或钻孔会给结构造成损伤,可能会损害这种结构的保护能力。

标志6是轮挡警告,贴在支架上。它的含义是:不正确地使用轮挡,可能不能限制机器的移动从而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机器必须停在一个近似水平的地面上并使用驻车制动。轮挡需成对使用。如果停在坡上,需要现场评估对机器稳定的影响。

标志7是爆炸危险警告,贴在电瓶外壳上。它的含义是:不当地跨接电缆连接可能会引起爆炸,造成严重的受伤或死亡。电瓶应位于隔离的空间,参阅操作和维护手册进行正确的跨接电缆启动。

标志8是当心摔倒警告,贴在膨胀水箱两侧。它的含义是:不要使用这个表面作为踏步或平台。这个表面可能不支持额外的重量,或可能是滑的。从上面摔下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

标志9是车厢绷绳警告,贴在机器后面靠近车厢绷绳连接点的位置。它的含义是:当需要在车厢升起的状态下工作时,使用车厢绷绳将车厢固定防止下降。不正确地固定车厢可能会导致人身伤害或死亡。

标志10是高压悬挂缸警告,贴在四个悬挂缸上。它的含义是:在压力被释放之前不要拆卸任何阀、液压件、阀芯及其他零件,以避免人员伤害或死亡的发生。参阅服务手册以正确的步骤来释放压力。

标志11是砸压警告,也贴在四个悬挂缸上。它的含义是:释放悬挂缸压力之前必须确保车架得到正确的支撑。意想不到的机器移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参阅服务手册以正确的步骤来释放压力。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多通用的,一目了然的安全信息标志,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驾驶员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遵循这些安全信息的要求,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挖机的各种警告标志啦,不知道你们能全部认出来吗?熟练辨别各种标志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驾驶员分析车况,从而降低作业风险,大家一定要将这些标志记下来啊,毕竟安全作业无风险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工程质量的负责。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工程机械内容,请持续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我们将会大家提供更多、更新、更专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