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案例分析,水温过高,发动机冒烟

【故障维修与保养】案例分析,水温过高,发动机冒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家都知道发动机是所有挖掘机最重要的部件,如果发动机出现异常,那么你的挖掘机就会有安全隐患。

你知道水温过高发动机冒烟了要怎么办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挖友门让小弟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水温过高发动机冒烟了,处理办法:发动机温度过高而冒烟如果是因为缺水导致的话,应停车休息检查原因,但不能立即灌注冷水,否则将产生缸盖缸体爆裂等严重问题。 

挖掘机水温表温度过高故障

一般来说冷却系统故障主要包含漏液、冷却液不足、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 漏液、冷却液不足冷却系统漏液后会导致防冻液不足,进而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

如果发现防冻液偏低,首先应该检查是否漏液,如果没有要及时添加相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要添加自来水或者其它型号的防冻液,以免导致稀释甚至沉淀,造成失效或故障。 

散热风扇故障 

散热风扇故障会导致挖掘机发动机中高运转速时产生热量传递到防冻液而得不到及时的散热,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进而导致 " 开锅 "等问题,在行车途中一定要留意防冻液的温度,发现异常时先降低车速停车,但不要熄火检查散热风扇、循环水泵是否存在故障。

循环水泵故障

水泵发生故障后,发动机导热侧的水不能够及时循环,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水温会迅速上升,冷却系统失灵,水温报警,并伴有 " 开锅 "等现象。如果发现的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就会避免因冷却不良而造成的拉缸等更大的故障损失;所以必须在发现水温过高、灯亮、" 开锅 "等现象时,尽快停车检查故障根源。

掘机水温表一般多少度 挖掘机水温表正常温度在70~100℃,随着挖掘机发动机工作状况和季节有较小变动,正常温度维持在70℃左右。 

如何防止水温过高

引起发动机水温过高甚至“开锅”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如冷却系统的电子元件损坏(节温器、冷却风扇)、散热器散热不良、冷却液不足等。 定期清洁汽车散热系统。

在日常的保养中,建议车主定期(夏季来临前)清洁散热系统,如散热器上的长时间积聚的灰尘、杂物等,都会影响散热器的散热性能;当然,最好能对整个冷却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节温器、电子风扇等,以消除故障隐患。

定期检查水箱水的液位情况。

特别是车子要干包月活的话,要加足量的冷却液。 在加注冷却液时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牌子的冷却液是不能混加的。由于不同牌子的冷却液成分是有区别的,混在一起使用的话,有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会影响其冷却效果。 

水温高时应避免立即熄火

 挖掘机出现水温过高时,机手千万不要贸然立即熄火。应保持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继续运转一段时间,同时打开空调暖风至最大风挡位置,利用空调暖风帮助散热;同时打开发动机舱盖帮助散热,等冷却液温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后再熄火。

检查副水箱冷却液液面是否过低

停好车后,接下来就要检查是什么原因导致水温过高。首先先检查副水箱冷却液是否过低,如果冷却液液面低于“min”线,则说明冷却液不足引起的水温过高,有条件的话我们可以添加冷却液;实在没有冷却液,我们也可以添加干净水暂时代替。需注意的是,干净水只能作为应急之用,待水温恢复正常后,我们应尽快更换新的冷却液。添加之后,如果发现水温可以恢复正常,那么挖掘机就可以继续工作,否则就要检查是否还存在其它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