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百科】眼睛擦亮点吧,教你怎么辨别水淹车

【挖机百科】眼睛擦亮点吧,教你怎么辨别水淹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嗨,各位机友大家好,我是你们亲爱的小编,很多买二手挖掘机的朋友都吃过这样的亏——买回来的挖机从外观上看并没什么问题,但真正干活的时候,设备的电气系统三天两头的出现故障,根本没法有效工作。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这台设备长期被水泡过。因此,挖友们在购买二手挖机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认真识别。

一、淤泥痕迹检查

挖掘机械施工的环境一般都比较差。河道、下雨过后的山区,都有他们的身影。如果挖机被水泡过并且没有仔细清理,在很对地方就会留下淤泥痕迹,比如天窗顶部、驾驶室脚垫下,看车时可以着重看这几个地方。

二、连接插头的水渍痕迹、锈蚀物检查

插头如果长时间与水接触,没有及时擦干,那么长久就会生锈,所以在买二手挖掘机看设备时候,检查机器的各种连接插头有无发生锈蚀情况,如果腐蚀严重,产生的锈蚀物后期会导致线路短路。

三、保险插头锈蚀痕迹检查

打开保险丝盒、驾驶室内的开关、发动机各个传感器接头等,查看里面是否有水痕迹、锈迹、插头外观有无水印,里面的水和锈迹很难处理、严重时会有插头针脚腐烂情形。

四、挖机整车线路更换情况检查

挖掘机如果被水淹的情况比较严重导致设备无法正常工作,那么在转手之前,就会考虑更换线束,如果线束比较新,又比较散乱,很可能是更换过线束的水淹车;另外通过检查线束固定螺栓是否有拆卸痕迹(拿扳手拧一下,如果螺栓比较松),则很可能更换过整车线路。

五、电脑主板检查

购买二手挖掘机时,如果电路外观一切正常,则开机通电进入电脑系统检查主板,进入系统需要能看到各项作业情况,同时需要测试空调等是否正常。

六、机械结构整体检查

主要是检查机械结构有无大修情况,有些泡水车的启动机、发电机、压缩机等部件会拆卸下来进行清洗,这是要注意查看有无拆卸痕迹。

泡水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进行大修,要注意查看发动机、液压泵螺栓,检修的时候一定会留下划痕或磨损,螺栓表面或者螺栓纹路有破损,那就证明是被拆过的。

关于买二手挖机时判断水淹车的技巧本文就介绍这么多,老司机们有更好或更新的办法,可以留言大家一起探讨。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工程机械内容,请持续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我们将会大家提供更多、更新、更专业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