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卡特CAT330C挖机修泵后全车无动作的维修方法

【故障维修与保养】卡特CAT330C挖机修泵后全车无动作的维修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CAT330C挖机修泵后全车无动作要从泵、液压锁、先导系统三方面来检查。

1、首先确定是不是真的没有动作。关闭发动机,重新启动,再次试验,还是没有任何动作。

2、着车后,在监控面板检查泵压,发现左右泵压都在4000kpa以上,暂时排除泵的问题。

3、挖机液压开停杆处的一个弹簧片断了,怀疑是不是开停杆处的开关打不到位,直接短接开关,做动作,仍然没有反应,检查线路,用万用表直接测量液压锁电磁阀的两根线,电压为25V多,正常。测电磁阀的电阻也正常。直接拆下电磁阀通电后,发现电磁阀阀芯动作到位,排除液压锁电磁阀问题。

4、检查先导系统,测量先导压力为40000kpa左右,正常,排除先导泵问题。

5、再次试车,还是没有动作。怀疑先导管路问题,直接拆开主控阀上的铲斗控制阀的先导管路,动铲斗手臂,无液压油流出,确定是先导管路问题造成卡特CAT330C挖机修泵后全车无动作,行走也没现象。

6、以下的工作就是从先导泵开始往后一段段的查先导油路,发现先导多路阀后的一根先导油管堵塞,疏通后,故障排除。

当液压挖掘机整机不能动作时,往往需要遵循以下顺序对故障进行诊断、排查:

1、查看液压油量

液压油路吸油滤芯被阻塞、油路吸空(包括液压油箱油位过低)等都会造成液压泵吸油不足甚至吸不到油的情况发生,这都将直接导致液压油路的油液压力不足,从而使得挖掘机没有动作。此种故障的诊断可以通过查看液压油箱页面以及液压油的污染程度来排除。

2、检查液压泵是否有故障

液压挖掘机一般采用2个或2个以上的主泵向系统提供压力油,可首先判断发动机输出轴的动力是否能传送至各个液压泵,如果不能传送,那么问题出现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上,如果能传送则说明故障可能发生在液压泵上。在此情况下,可以在各个液压泵的输出口安装量程合适的油压表测量泵的输出压力,并对照各个泵的理论输出压力值,从而判断液压泵是否有故障。

3、检查安全锁紧阀是否有故障

安全锁紧阀是一个设在驾驶室内的机械式开关,它能够控制低压油路和驾驶内的3组比例压力控制阀即左、右操纵手柄和行走推拉杆之间油路的通与断。当安全锁紧阀被卡死或阻塞时,油液就不能通过比例压力控制阀去推动主控制阀动作,从而出现整机无动作的故障现象。此故障的排除可以采用替换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