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百科】挖掘机是铁心要出名了,上半年风头挡都挡不住!

【挖机百科】挖掘机是铁心要出名了,上半年风头挡都挡不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卖了12万台,涨幅超过50%。

今年,要说制造业的明星,挖掘机无疑是最火的。

继一季度被央视“点名”之后,二季度挖掘机一点没有骄傲,延续了一季度高速的增长势头。

据CCMA挖掘机械分会最新数据,1-6月份,全国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销售了120123台,同比涨幅超过50%。

这一数据接近了2011年历史极值,125831台,是历史同期的第二高销量。

风风火火的挖掘机给市场留下了三个问题:

都有谁卖得好?

为什么卖得好?

卖得好说明啥?

先看看都谁卖得好?

 从品牌看:国产品牌绝对主力,三一、徐工和卡特彼勒占据国内市场前三位。

国产:59728  占比53.7%

日系:19126  占比17.2%

欧美:17463  占比15.7%

韩系:14859  占比13.4%

从结构看:大挖、中挖复苏明显,小挖市场份额稍有下滑,涨幅分别72.9%、80.7%和45.0%。 

大挖:16281  占比14.6%

中挖:29619  占比26.6%

小挖:65276  占比58.7%

卖的好说明了什么?

挖掘机一直被视为经济晴雨表,卖得好自然反应了施工需求旺盛。

但是,有一个指数不能忽略,就是“平均小时作业数”。

挖掘机不仅卖出去了,并且都在全力工作,这才是经济状况最真实的反应,也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指标。

根据以前的经验,大挖、中挖、小挖的盈亏平衡点分别为:2500-3000小时/年、2000-2500小时/年、1500小时/年。当施工需求超过盈亏平衡点时,市场需求将显著增加。

那么,上半年挖掘机平均作业小时怎么样?

根据小松官网公布数据,近三年小松建筑机械平均作业小时数变化情况与分会调查统计数据基本一致。设备平均作业小时数的提高,反应出下游需求的增加,并给市场需求提供稳健支撑。

为什么卖得这么火?

去年还是订单生产,今年是生产什么都行,根本不愁卖。

背后的原因,一是国内的强劲需求,另一个是快速增长的出口。

2018年1-6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一共出口了8895台主机,同比增长了110.5%。

由于环保和机龄两方面原因,国内挖掘机行业将进入为期5至6年的更新换代期,更新换代需求保证了增长的持续性。

业内人士认为,挖掘机高速增长的接力棒,已经交给下半年了。有一个情况值得注意,就是除了挖掘机之外,下半年起重机也将带来惊喜,出现一波销售高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