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探寻百年企业 领略核心技术 斗山工程机械2018韩国工业考察揭开序幕

探寻百年企业 领略核心技术 斗山工程机械2018韩国工业考察揭开序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7月23日,斗山工程机械2018韩国工业考察活动(VSP活动)正式揭开序幕。活动共为期5天,来自内蒙古、山西、北京等地的客户、代理商、行业媒体等共20余人一同走进韩国。5天里,VSP考察团参观了斗山重工业、斗山群山工厂、斗山首尔总部,全面了解了斗山工程机械的诞生与发展,感受斗山的历史积淀、社会责任、科研实力,同时更近距离了体验了韩国的美食与各地区文化。

2018斗山工程机械VSP活动将在7~9月分四批次进行,总参与人数达一百人以上。

2018韩国工业考察团在斗山群山工厂合影

釜山——坐拥斗山地标性建筑

   23日上午11点,VSP考察团到达韩国最大的港口城市——釜山。

   斗山集团旗下的3座大厦矗立在釜山海云台,分别是斗山The Zenith公寓楼101栋(80层)、102栋(75层)和103栋(70层),都是釜山市乃至整个韩国的地标性建筑。

VSP考察团在斗山The Zenith公寓前合影

昌原工厂——感受斗山重工业的技术与力量

    7月24日,VSP考察团来到昌源市,这里是斗山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所在地。斗山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韩国最大的重工业企业之一。成立于1962年,公司面积为450万平方米。

   沿着“斗山路”,考察团经过了船用发动机工厂、DOOSAN Guest House等一系列建筑,抵达斗山集团最核心的部门之一——斗山重工业。

VSP考察团在斗山重工业办公楼外合影

斗山重工业厂外展示的风机叶片前合影

   斗山重工业业务涉及发电、铸锻造、建筑、船舶设备及未来新能源等等,其中发电站包括火电,核电和风电。斗山的海水淡化设备制作完成后会运输到世界各个角落,供很多国家使用。

   VSP考察团参观了铸造车间,发电机车间,斗山还为客户提供了VR体验,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般的体验斗山在全球各地的风采。

斗山重工业的工作人员介绍海水淡化工厂流程

客户了解斗山风力发电板块

考察团客户体验VR技术,了解世界各地的斗山工厂风采

   参观完车间,VSP考察团来到DOOSAN Guest House,这是斗山集团用来专门接待外宾的五星级酒店,只有斗山的贵宾级客户和斗山的高层才有机会下榻,由此可见斗山对考察团的重视。

DOOSAN GUEST HOUSE

群山工厂——领略斗山工程机械核心竞争力

   7月25日,考察团抵达斗山工程机械群山工厂。群山工厂始建于2008年,前后历经几期建设完成。2010年一期工厂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125,400平方米、主体厂房面积33,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斗山30-50吨大型挖掘机和装载机。群山工厂地理位置优越,与群山港相距一公里,便于设备出口,所以生产的设备90%出口到海外。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斗山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致力打造功能更完善、品质更精良的工程机械产品,并通过全球经销商网络、完善的配件供应和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设备施工解决方案。

VSP考察团在斗山办公楼前合影,后面写着“生产客户所需,满足客户所想”

考察团观看视频讲解,了解斗山斗山群山工厂的发展

   VSP考察团走访群山工厂挖掘机和装载机总装车间,整个车间整洁、各装配环节井然有序。车间所有生产线已经实现了智能化,物料搬运、焊接组装,都由电脑管理系统和机器人完成,确保了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VSP考察团参观斗山群山工厂挖掘机和装载机生产线

   Tandem Torch焊接机器人自动焊接,AGV、RGV等自动搬运设备,轻环境、低噪音,碳氢化合物及粉尘排放量控制在法定允许值的20%以下。

   在检测中心,所有系列的挖掘机、装载机产品都需要经过整体安全检查、如排放气体、火灾、噪音、操作视野、等各个方面的检测,只有在设备稳定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均满足标准的产品才能够投向市场。

客户和DX800LC合影

斗山工程机械群山工厂园区出厂参观产品

   在工厂园区中,VSP客户观摩了DX800LC、DX500LC-9C等挖掘机和部分装载机产品。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北部大区严中存课长还针对DX500LC-9C和DX520LC-9C的区别做了重要讲解。

斗山工程机械北部大区严中存课长介绍DX500-9C和DX520LC-9C的区别

走进斗山集团总部——了解斗山的光荣与使命

   7月26日,VSP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首尔斗山集团总部。韩国斗山集团(DOOSAN)目前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公司成立于1896年,至今已有122年的发展历史,斗山集团旗下拥有斗山工程机械、斗山重工业、斗山产业开发、都塔免税店等20多家子公司。

VSP考察团在斗山大厦前合影

   斗山全球战略总监 赵宰寅部长接待了VSP考察团一行。赵部长为客户介绍了斗山集团及斗山工程机械的发展情况。赵部长强调:“中国客户是斗山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群体之一,为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是斗山工程机械长久以来的目标和坚持不懈的使命。”

斗山全球战略部长赵宰寅对客户提问进行解答

VSP考察团客户专心参与现场讲解和答疑环节

   从2013年起,斗山工程机械在中国市场推出服务品牌DoosanCARE,通过整体服务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可靠满意的关爱。DoosanCARE通过根本原因的解决和预防性措施的导出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对客户和市场的长期了解,持续改善和开发斗山中国市场的专属产品和服务。

   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四年以来,斗山工程机械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累计8年第一, 2013年率先实现了挖掘机累积生产销售量突破13万台,2014年开始逐步推出满足国三排放标准的9C系列新品,2018年推出DX130-9C和DX230LC-9C,设备工作速度快,燃油效率高。在此过程中,斗山用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品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2018上半年斗山挖掘机在中国市场销售占有率达9.1%,位列第四位,逐步巩固品牌地位。

   斗山工程机械2018韩国工业考察活动

   斗山进入中国后,长期坚持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01年开始已经连续十几年在中国的贫困地区捐款助学,先后在甘肃、宁夏、山西、陕西、青海、四川、重庆、河北等20多个省市共捐建了三十多所希望小学。斗山还组织了“希望之旅夏令营”、“斗山希望小学名誉校长”等多种丰富活动,对希望小学进行持续关注和支援。

   2018年,斗山隆重开启了下一个80年的发展脚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团队,率先积极应对中国市场变化,开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纪元。

   “建今日,见未来。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的良好经济形势,斗山将持续贯彻以人为本,以领先的技术力量,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提供全面的施工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和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