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的改装+保养

挖掘机的改装+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小编认为改装及保养可以分为两大类,一个是特殊工作装置的加装,例如装破碎锤,液压剪等等,这类我这里就不细谈了,另一类是对挖掘机加装外设提高挖掘机的舒适度,可保养性,等等性能,为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更好的工作坏境。我重点谈谈这类。
首先是提高舒适度的改装
驾驶员长期保持座姿,因此座位的舒适度很重要,现在的座椅多为软式座椅,舒适度还算可以,但是遇到夏季就麻烦了,最简单的车主至少要给座椅加个麻将垫,还有什么屁股底下带风扇的什么按摩座椅,大家有兴趣可以在淘宝上找下,也不贵。
其实我认为南方地区最好给挖掘机驾驶室做个贴膜,3M这类的贴膜可以隔热,这样可以大大减低驾驶员对空调的依赖性,长期下来也是为车主省钱呀。
工地是枯燥单调的,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我认为这对80后90后的驾驶员是很难熬的。最简单的娱乐设施,装个MP3+低音炮总可以吧,也就200+元的事。本人建议广大驾驶员工作时最好不要开MP3和收音机,这样会分散注意力,特别是音量过大,影响驾驶,容易发生事故。
南方地区有条件的可以为驾驶员配个车载冰箱,待遇好了,干活更卖力嘛。呵呵。
提高可保养性的改装
许多老机器的初柴滤的位置设计不合理,放在油箱边上,这对初冬昼夜气温变化较大的地区是很致命的,初冬夜里气温下降太快,又没来得及换柴油,清晨启动就是个很棘手的问题。日立ZAXIS200-1 斗山大宇挖掘机220-5 ,沃尔沃EC210B这些车型初柴滤都是这种不太合理的设计。现在新出的车型多改掉了这种不合理的设计。
许多老机器的油水分离器设计也不合理,采用不结实的塑料材质,很容易损坏,还是大宇DH220-5的那种最实用,可惜就是无法看柴滤内有没有水,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放下水看看。我们这里许多机器都改成DH220-5的那种兼带油水分离功能的初柴滤。
对于30吨以上的大型挖掘机自润滑系统是很重要的,指望驾驶员用黄油枪打黄油是不太现实的,而且那样会大量挤占工作时间,所以现在的30吨机型电动黄油枪基本成为标配。
有就是电动加油泵。对于有超大油箱的机器是很重要的,我们的水陆两用挖掘机每台都配了一个高品质的电动加油泵,在汽配城买的200多块的那种廉价的没用2月就坏掉了。
提高防盗性能
挖掘机同品牌钥匙通用是很致命的,挖掘机驾驶加装连杆锁这对于专业的小偷简直就是摆设,显示器和电脑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还是防盗网比较强悍。
液压系统的改装
许多机器在液压设计上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例如许多车型就没有盲肠管,加装盲肠管可以有效的减少液压泵的震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