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老板的自述,其实当老板比挖机师傅还累

挖机老板的自述,其实当老板比挖机师傅还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以前当挖机师傅的时候,每天开着水上挖掘机,风里来、泥里去,浑身脏兮兮;几个月都洗不上一次澡。那时候觉得要是自己有台大型挖掘机就好了,自己单干就很厉害了,等真正自己开了挖掘机租赁部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挖机租赁老板过得比挖机师傅还苦。一切事情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1、每天担心着挖掘机师傅的安全,担心挖掘机不小心翻了、撞车了、触电了、自燃了......随便发生个事故,可能攒了很多年的钱要打水漂了。这是以前当挖掘机师傅从来不会考虑的问题。
2、你们以为老板只会欺负挖掘机师傅,但其实挖机老板更得想方设法和挖机师傅搞好关系,否则他们一个不开心,往你的挖掘机里加点盐、加点糖,机子立刻就报废了,真的心很累。

3、当然,从挖机师傅过来的人都知道,挖机师傅每天要给挖机打黄油、做保养,风雨无阻确实很辛苦,这点必须承认。作为挖机老板其实更心疼挖机师傅,尽量做到不拖欠他们工资,该补贴的补贴,有休息的时候让休息,但是忙的时候那也没办法,要养活挖机和师傅。
4、曾经作为挖机师傅的我会经常以为挖机老板赚了好多钱,但对自己却很抠。自己成为挖掘机出租老板后才知道,为了多拉点活,放下尊严,找关系花钱陪酒,只为了养活挖机和师傅。
5、其实最难受的是到了挖机师傅们该发工资的日子,工程款怎么也收不回来,好多次都是我借钱来发的,这些挖机师傅们可能都不知道,以为我们赚发了。

6、家人都说,现在自己当挖机老板了咋比开挖机的时候更忙了,反而钱更少了,我只能笑笑回答过几年就好了!可是我心里十分心虚,看这行情,还不知道要多上时间才能过度过来,暗自默默承受这份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