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陷入沼泽怎么办?

挖机陷入沼泽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常挖掘机师傅最不喜欢干的活就是水池作业了。不仅容易陷车,每次干完都是整车污泥,还得重新洗车,十分浪费时间和精力。挖机陷入沼泽怎么办?河道清淤挖掘机出租便可解决。
然而一旦发生陷车,除了清理之外而且容易造成部件的损坏,甚至大修,后果十分严重。如果操作不当就很容易陷进去造成“全车覆没”,出现这种状况即使是老挖机师傅也只能坐以待毙,默默地等待援助。
在进行水池作业时该怎样判断会不会陷挖机,一旦陷进去之后该如何自救呢?看看湖北新宸挖掘机租赁部的老师傅是怎么说的。
1、判断是否会陷挖机
挖掘机会不会发生陷车,对于有经验的老挖机师傅是可以提前判断出来的。比如作业场地刚下过大雨有积水,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发生陷车,所以大家千万不可疏忽大意。
如果面对的是难以判断的工况,施工前用木杆或铲斗试探一下地面,一旦出现轻松插进半个铲斗的深度,这种情况就十分危险了,如果淹没了整个铲斗,进去八成就会陷车,所以就不要接这种工程了。还有一些水池表面已经干了,但是下面确是稀泥,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陷车的,所以开工之前一定要勘察好场地情况。

2、要事先预防陷挖机
如果发现场地有陷挖机的危险,那么事先一定要准备好钢丝绳,钢板,圆木等工具,防止发生陷车以用来自救。还有就是在作业时采用正确的姿势也是可以降低陷车的几率。例如在清理水塘时,挖掘机要保持正直向前下坡,不要斜着往下走。同时,驱动轮要在前面,导向轮在后,这样就能保证后退时拥有强大的驱动力。
在作业过程中,动作幅度不要太大,避免挖掘机剧烈晃动,行走时尽量要保持直线,转弯或两边行走不一致都会增加陷车的危险。在前行时,可以用铲斗将车身稍微撑起来一点点,然后在前行,这样不但可以试探前方的路况,还可以防止车身难以行走。
当我们发现车身出现下陷的趋势,这时候就说明已经到达陷车的临界点了,此时要立刻撤出,不可迟疑。在撤退时,要将小臂深远,用铲斗拉动车身,慢慢地进行回撤。

3、陷车的自救方法
如果一旦发生了陷车状况,这时不要慌张,乱动挖掘机,否则会越陷越深。我们首先要确定撤退的路线,如果离岸边较近,可以将大小臂伸直,尽量用铲斗勾出岸边的硬土,把挖掘机慢慢地拉出去。
如果挖掘机离岸较远,我们就要用到准备好的钢板和圆木等工具。这时把这些工具垫在履带下面可以很好的帮助挖掘机借力撤出。
如果实在没办法自救了,就不要再乱动了,尽快寻找吊车,大型挖掘机来救援。这时就不要考虑费用的多少了,否则时间长了挖掘机有可能整个都会陷进去,损失将会更大。

挖掘机获救上岸后,要第一时间对整车进行全面清理,然后对发动机、电路系统等部件进行全面检查,这样才能尽最大可能保住这台挖掘机。所以大家在这种工况进行施工,挖机陷入沼泽怎么办?尽量选择河道清淤挖掘机出租便可解决,小心谨慎是必须的,同时准备好自救的工具,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